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主编手记:选私募有窍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感叹股市赚钱难,希望寻求优秀的私募基金代为理财,但面对种类繁多的私募基金又不知如何挑选。笔者认为,权威的专业机构对私募基金多年的观察和科学的评价就是最好的过滤器。比如投资者可以将该私募是否获得过金牛奖作为一个重要的选择标准,然后在其中优中选优。如果投资者自己选择,则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基本标准。

  首先看是否合法正规。如果投资者买到的是李鬼式的私募产品,那就意味着很可能血本无归。专业正规的私募资质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核实,比如,该私募基金是否是基金业协会会员,是否有公开展示的业绩,公司老总是否是正规来路,公司成立时间是否达到3年以上,等等。这些都是最起码的要求,如果公司在这些问题上有瑕疵,投资者最好敬而远之。

  其次看历史业绩。历史业绩虽然不能代表未来的投资收益,但是足以展示其真实的投资能力。比如,过去5年中,该私募业绩多数时间内是否战胜了同行平均水平和市场。其中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历史回撤表现。历史的最大回撤如果在15%之内,这样的私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相对而言,某个私募获得一次业绩冠军并不能代表什么,因为有许多上一年还风生水起的冠军,在下一年就面临被清盘的命运,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私募时一定要重视其最大的回撤率。

  三是看规模。数据表明,规模小的私募死亡率比较高。如果一家规模不大、成立时间不短的私募吹嘘自己业绩如何的时候,投资者一定要小心,既然业绩这么好,为何这么久都做不大?

  四是要看旗下不同产品业绩是否具有可复制性。如果一家私募旗下产品业绩参差不齐,那一定要小心,因为其中存在极大的道德风险。

  最后就是要看清盘线。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设置清盘线其实对自己是一种保护。正因为有了清盘线,私募的操作才会更加谨慎,而不会为了博收益而不顾风险。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11/n458642270.shtml report 901 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感叹股市赚钱难,希望寻求优秀的私募基金代为理财,但面对种类繁多的私募基金又不知如何挑选。笔者认为,权威的专业机构对私募基金多年的观察和科学的评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