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积极布局定增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在3000点附近区间震荡,银行理财资金也开始加码布局定增市场。“定增基金迎来投资机会。参照历史经验,对于定增投资来说,目前是一个相对好的时机。”一家股份制银行私人银行部在其7月6日的官方公众号文章中作出上述表述。

  目前,越来越多的银行 理财资金将定增市场作为其关注的重点领域。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市场仍然相对谨慎,愿意在定增结构化产品中充当劣后的资金,并未像优先级资金这么踊跃。

  市场谨慎乐观

  一些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市场会有阶段性行情,但成为锁定一年的劣后方,需要看投资标的及市场信心修复的情况,“市场目前整体谨慎偏乐观,投资上会适度加仓,但对杠杆运用较为谨慎。”

  不过其中也不无机会。“目前定增折价在8.8折附近。历史数据显示,震荡市定增解禁收益突出,值得积极参与。”同安投资定增研究中心林桢景对记者表示,“震荡市正收益率占比、解禁绝对收益率均明显领先于熊市初期和后期。由熊市后震荡市到牛市前震荡市,解禁绝对收益、相对收益、正收益占比均有显著提升。”

  银行资金参与定增并非新事物,但近期银行高净值客户理财资金参与定增市场的积极性显著提高,这反映出市场高收益资产较少的现状。不过,以优先级定增并非稳赚不赔,定增产品虽有折价空间,仍会受到市场未来走势的影响。

  为防范风险,在结构化定增基金设计上,大多数银行目前的标准是,“理财资金只介入一年期结构化定增,不介入三年定增。大多数银行倾向于做优先级,部分银行高净值客户也会做平层投资。优先级与劣后级的杠杆比例不高于2:1。劣后需要补足差额,同时设置预警线和止损线。”一位股份制银行资产管理部人士告诉记者,“谨慎介入个人作为劣后的定增,不介入募集资金作为劣后方的定增。”

  “在劣后的选择上,核心要求是劣后要具有较好的补仓能力。”多家城商行资管人士对记者表示。

  同时,也有一些受访人士对记者表示,一些新的优先、劣后结构正在出现。“目前结构化定增方案中,由于优先多、劣后少,部分优先级资金表示接受以下方案:劣后在一年期到期后进行差额补足,优先获6%以上或略有上浮的收益。或者,劣后不需要在一年期到期后进行差额补足,但是上涨收益分成的40%-50%要归优先资金,也就是安全垫类产品。”韬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润对记者表示。

  目前,有意愿参与结构化定增优先级的资金包括银行理财、委外资金、信托及第三方理财、国企自有资金等;而劣后资金相对较少。

  银行积极参与定增

  近期,上海大名城公告其控股子公司西藏康盛与招商银行、安信基金共同签署《安信基金-招商银行-西藏康盛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招商银行以优先级参与资管计划,优先级、劣后级比例2:1,投资目标为挖掘优质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机会。资管计划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招商银行认购不超过20亿元。

  此外,在6月22日的江粉磁材的定向增发方案中,基本上是由工行建行、光大、平安、兴业、浦发、宁波银行理财资金通过资产管理计划进行认购,其中一大半是结构化产品。

  记者了解到,银行理财资金可与不同投资方及管理人合作,设立不同投资模式及投资策略的定增基金。目前流行两类定增产品:一种是与劣后投资方合作发起定增基金,组建定增项目池,投资于多个定增项目;另一种是与劣后方合作发起定增基金投资于某个定增项目。

  多家银行私人银行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定增基金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选择具备较高分散度和有风险缓释方案的定增基金不失为一种好的投资方式。

  此前银监会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对于具有相关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资产净值客户,商业银行可以通过私人银行服务满足其投资需求”,不受到“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的规定限制。

  作者:张玉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7/3836631.htm report 3297 A股市场在3000点附近区间震荡,银行理财资金也开始加码布局定增市场。“定增基金迎来投资机会。参照历史经验,对于定增投资来说,目前是一个相对好的时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