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注意!这个月你的工资条可能有1增1减两大变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总体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以下两点:与2015年相比,上限高了204元,下限高了28元;与2015年相比,2016年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上限下降了3%。

  据《劳动报》报道,本月你的工资条可能会有变化哦!劳动报微信7月4日发布《注意!这个月你的工资条可能有1增1减两大变化!》一文,对7月本市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和高温费发放进行盘点解读。

  一增:7月继续发放高温津贴本市为200元/月

  进入6月后,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高温津贴也进入发放时间。

  劳动报微信指出,就上海而言,在市人社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本市夏季高温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沪人社综发〔2016〕23号)》中明确: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9月安排劳动者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为每月200元。

  即夏季高温津贴发放的条件,取决于工作场所是否为露天或室内温度是否降低到33℃以下,而与当月的气温高低没有关系。

  一减: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你的扣款可能变多

  7月1日起,上海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月缴存额上下限。

  总体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以下两点:与2015年相比,上限高了204元,下限高了28元;与2015年相比,2016年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上限下降了3%。

  对此,劳动报微信指出,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提高,直接反映在你的工资单上,就是公积金扣款变多了,但这也不是坏事哦,对以下三类人有深度影响。

  第一类,不买房的人: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提高,意味着拿到手的工资又要少了一点。但是你多缴了多少公积金,单位也同样地多缴了这些,一起进入你的公积金账户,而账户里的钱全部都是你的。就算你不买房,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公积金还可用来交房租和交物业管理费,退休时还可以领出来。

  第二类,买房还贷的人:从7月1日起,你缴的公积金变多了,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就变多了,每月拿公积金抵充房贷的钱也多了,你的还款压力就变小了。

  第三类,有补充公积金的人:补充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单位和个人都下降了3%。对于不买房的人来说,你到手的工资会多3%,但是对于买了房,使用补充公积金冲抵房贷的人来说,压力就变大了。(来源:东方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07/n458165262.shtml report 1090 总体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以下两点:与2015年相比,上限高了204元,下限高了28元;与2015年相比,2016年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上限下降了3%。据《劳动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