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从现金流到阅读: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五点箴言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9日彭博称,李嘉诚花了七十年时间将一家塑料花厂打造成价值800亿美元的商业帝国。在此过程中,这位87岁的老人积累了很多经验。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彭博电视Angie Lau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中,身为长和主席的李嘉诚分享了以下五点建议。

  1.“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李嘉诚工作非常勤奋,每天工作16-17个小时,他说自己实际上已经活了100多岁。李嘉诚还是一位大慈善家,已将自己大约三分之一的资产捐给了自己旗下的慈善机构,帮助建设学校、医院和宗教场所。

  2.“我晚上一定会看书。如果我有一个钟头,即使是睡不够、迟睡,我一样会看书。”

  作为小学校长的儿子,李嘉诚虽然为了躲避日军侵略而年少辍学,但他从未停止读书。在战争期间,他曾以柴火价买了一堆教材。年轻时,当他开始生产塑料的时候,为了加深对行业的了解,他认真地阅读了美国的行业月刊《当代塑料》。如今,他会阅读与生活和业务相关的书籍。

  3.“现在,很多自动化的东西是用人工智能来控制。”

  李嘉诚是亚洲最大的天使投资者之一。他说自己已经投资了新技术领域的近60家公司,始终在寻找能够撼动行业甚至整个世界的颠覆者。他所投资的公司包括FacebookInc.、后来被苹果公司收购的Siri,以及Spotify Ltd.。尽管没有透露下一个投资目标,但在采访过程中,他曾经三次提到了人工智能。

  4.“我一直有个性格,就是现金流我很留心,所以我有额外的资金,很多时候,我要随时做另一个行业,我都有这个机会。”

  忘记商品交易总额、股本回报率和资产负债比率吧。李嘉诚表示,商界最重要的指标是现金流。这位大亨说,自从六十多年前成为一位企业家以来,他一直都会关注现金流。他认为,只有能够产生良好的现金流,一个人才能进军其他行业,而且需要未雨绸缪。

  对于身为英国最大投资者之一的李嘉诚而言,英国投票脱离欧盟就是雨天的到来。尽管摩根士丹利本周因为英国脱欧而下调了李嘉诚旗舰企业长和的股票投资评级,但这家券商对于长和在所有业务领域都能实现自由现金流的能力仍是赞赏有加。

  5.香港行政长官“最重要是对香港了解,能够让香港充满希望。”

  作为香港最富有的居民,李嘉诚与香港明年3月的特首选举息息相关。2012年作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的一员,李嘉诚支持的是败给梁振英的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虽然2014年的抗议活动导致香港陷入瘫痪,梁振英的支持率5月降至纪录低点,但他仍然是香港行政长官。在采访中,李嘉诚虽然没有提及梁振英,但他表示,过去20年来,香港从来没有那么艰难过。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30/n457028606.shtml report 1649 北京时间29日彭博称,李嘉诚花了七十年时间将一家塑料花厂打造成价值800亿美元的商业帝国。在此过程中,这位87岁的老人积累了很多经验。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彭博电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