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避险情绪支撑 白银开启多头模式继续上涨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白银自年初触底反弹以来,已经连续6个月上涨。虽然期间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元强劲反弹的影响,5月一度出现大幅回调,但是进入6月,白银又开启了多头模式,并在美国经济数据走弱、英国全民公投退欧等因素综合影响下,银价步步攀升,再创反弹新高。

  首先,从5月开始,美国相关数据开始意外走弱。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非农就业仅增加3.8万人,即使除去Verizon罢工事件影响的3.7万左右,也远低于16万新增就业的市场预期。此外,5月失业率为4.7%,预期为4.9%;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0.2%,4月增0.3%。在异常疲软的5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一片哗然,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是一落千丈。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已经跌至4%,在7月加息的概率跌至27%,9月加息概率为49%,均不及50%。美国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再加上英国退欧影响,美国加息进程将受到极大影响。还有投资者认为,由于英国退欧这一风险事件的影响,美国将结束加息进程,甚至有可能再次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因素无疑利好白银。

  其次,英国在6月24日公投结果为退欧,此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告将辞职。事前,80%的投资者认为英国公投结果为留欧,但事实让人大跌眼镜。随后,标准普尔不但将英国的最高级别主权信用评级连降两档,还下调评级展望,预示可能再降级。另一评级机构惠誉也紧随其后下调英国评级和评级展望。受这一事件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英镑、全球股市出现下跌,风险资产遭到抛售,而白银短线则受避险需求支撑大幅上涨。从长远来看,英国退欧的细节仍存在不确定性,将对整个金融市场产生更大影响,英国以何种方式退欧将是未来又一大风险因素。因此,英国退欧事件对白银走势的影响将是长期而深远的。如果英国不能快速制定出退出欧洲的策略和路径,将给欧洲经济带来巨大风险和不确定性,从而进一步推高避险情绪,白银将获得中线支撑。

  此外,数据显示此前白银ETF持仓持续减少,但是6月27日首次出现上涨,增加了17.74吨至10350.76吨。持仓量增加表明市场开始看涨白银后市。

  金凤财富分析师认为,一方面,美国数据意外走弱,美国经济复苏明显放缓,使得美联储加息进程受到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弱;另一方面,英国退欧短期会对全球经济造成一定影响,而且长期而言还得看英国退出欧盟的相关谈判进程,以及欧盟内部如何调节和适应,因此市场避险情绪将很难在短期内消退。综合来看,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和避险需求的影响,白银或将维持强势,继续震荡上涨。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9/n456862196.shtml report 1106 白银自年初触底反弹以来,已经连续6个月上涨。虽然期间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元强劲反弹的影响,5月一度出现大幅回调,但是进入6月,白银又开启了多头模式,并在美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