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比特币一个月疯涨51% 业内人士指投资者“当炮灰居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几年前,如果有人跟你说比特币,你可能还会嘀咕这是什么鬼。但如今,比特币的知名度却越来越响。

  作为一种最早流行的,可交易的虚拟货币,比特币最近一个月以来的涨幅高达51.8%,引发市场众多关注。

 比特币近期价格走势 

  据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数据,截至6月15日,比特币价格达4559元,是去年同期价格1525元的近三倍;而成交量方面,今年6月以来,仅在该网的比特币成交金额即已达273亿元。

  对于比特币的火爆现象,嘉丰瑞德产品部总监Frank也给予了评论,指出比特币交易目前快速发展的原因包括:

  1、交易机制相对比较灵活,如已经实现24小时T+0交易;

  2、还可以放高杠杆投资;

  3、可融币进行做空。

  仅此三点,就比传统的A股市场等传统投资渠道,要丰富和“刺激”得多。

  另外,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幅度也很大,如2013年底后,比特币价格仅在一月内就上涨超过473%,单价也从1200元飙涨至8000元。如此大的涨幅,也刺激了不同阶层投资者的财富梦想,让各类投资者不断的进场冒险,比特币的炒作也越来越热闹。

  比特币一个月疯涨51% 业内人士指投资者“当炮灰居多”

  火爆的比特币投资有没有风险呢?

  目前比特币的交易爱好者中,年轻90后很多,而中年大叔、大妈,其实也不在少数。他们中第一批炒作比特币的人,来自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如今的炒家,已经开始向二线、三线、四线城市蔓延。

  火爆的比特币投资有没有风险呢?比特币的行情捉摸不定,且在流通上,比特币也一直未获得国内监管部门的认可。在投资端,操作又包含高杠杆的特性,因此投资的风险性极大,投资者在投资前务必需要谨慎。

  这个投资群体的属性构成,目前有散户,也有机构。机构投资者,相对较有优势,有的是采用跟股市中的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等类似的套利交易模式来进行投资,通过高频套利交易来获取稳定的收益。

  在媒体的报道中,典型的小林,是一位两年前进入比特币投资圈的投资者,善于把握趋势交易机会的他,目前在此已经获得了高达十倍的绝对收益。但他表示他还不是最厉害的,他有一个90后的朋友,从2013年来北京时只有3万本金,到现在做到了近600万的资产,靠的就是做比特币。

  不过小林也指出,做比特币投资这个行业是“一将成名万骨枯”,并且在圈子里仍是“炮灰”投资者居多。

  另据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提供的交易数据,目前,该网站上累计的交易额已突破1.04万亿元。当然,这个数据存在多大的水分不得而知,上万亿的交易额,假如网站仅按单边收取千分之一的交易手续费,网站的手续费收入即已超过10亿元,这已不是个小数目。

  另据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提供的交易数据,目前,该网站上累计的交易额已突破1.04万亿元。当然,这个数据存在多大的水分不得而知,上万亿的交易额,假如网站仅按单边收取千分之一的交易手续费,网站的手续费收入即已超过10亿元,这已不是个小数目。

  总的来看,几年前还停留在边缘地带的比特币投资,如今显然已成为部分追求高杠杆、高风险的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之一。而至于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入比特币市场投资,恐怕还是要慎之又慎。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7/n456444884.shtml report 1845 几年前,如果有人跟你说比特币,你可能还会嘀咕这是什么鬼。但如今,比特币的知名度却越来越响。作为一种最早流行的,可交易的虚拟货币,比特币最近一个月以来的涨幅高达5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