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买房:不吃不喝工作25年 首付攒8年

来源:京金所
  • 手机看新闻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京金所

  今年前5个月,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依然保持上涨势头,这让普通家庭的购房压力大增。

  中国房地产报独家发布的全国35个城市家庭购房压力排行榜显示,按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一个家庭按3口人计算(参照2015年11月国家统计局人口抽样调查公告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3.1人),当前要想在北京购买一套90平方米住宅,需要不吃不喝奋斗25年,较2015年购房压力增加了8年。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已经达到44892元/平方米,以此计算,要想凑够30%首付款(约121万元),需要攒钱8年。

 

  当你辛辛苦苦凑够首付,以为就解脱了?

  月供笑而不语……

  在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后,首次购房者无论是首付还是月供的负担越来越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按揭贷款报告》显示,5月份,30个主要城市的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为4.51%,为基准利率4.9%的92折。

  以居民家庭购置100平方米/套的住房为例。5月份,这3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购置过程中,基于等额本息、30年共360个月的还款方式进行计算,月供额为5381元。

  对这30个城市做横向对比,可以看出,月供额最大的城市为深圳,为20128元,北京则为11562元。其含义是:5月份北京某居民家庭购置100平方米的一套住房后,在未来的360个月中,每月需要偿还商业银行11562元。

 

  买不起房,你觉得租房也挺好?

  房租轻蔑一笑……

  据《第一财经日报》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发布的中国城市租金排行榜,对42个主要城市(省会、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经济大市)的房屋租金统计对比发现,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租金在全国领先,广州以及杭州、厦门、三亚紧随其后。

  这里的租金是平均租金的概念,即在市辖区的所有的房子平均租金价格。在任何一座大城市内部,中心区和偏远区域的租金价格差异极大。价格均为每平方米的价格。

  数据显示,北京平均租金达到71.24元,也就是说在北京租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价格要超过7000元,中心区域远远不止这一价格。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和深圳,这两个城市的平均租金超过66元/平方米。

  42个主要城市平均租金

 

  最新最热的理财资讯!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京金所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4/n456010373.shtml report 2798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京金所今年前5个月,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依然保持上涨势头,这让普通家庭的购房压力大增。中国房地产报独家发布的全国35个城市家庭购房压力排行榜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