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转债多数收涨 表现弱于正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6月22日,上证综指涨近1%收复2900点关口,转债(可含交换债)市场亦随之震荡上扬,存量个券中绝大多数以红盘报收,但整体涨幅仍明显弱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转债市场估值仍处于高位,制约个券上涨空间,且潜在供给量较高,刚性需求偏小,加之股市缺乏趋势性机会

,未来转债整体趋势行情难现,但个券方面,可适当博弈估值低、基本面较佳、有主题的个券。

  弱于正股

  本周三,A股市场震荡走高,各板块呈普涨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关口,上涨0.94%报2905.55点;深证成指涨1.64%报10297.98点;创业板指涨2.52%报2144.82点。在此背景下,昨日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亦震荡走高,绝大多数个券收涨,但整体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其跟涨不足的特性再度凸显。

  具体来看,昨日转债市场中,除汽模转债、14宝钢EB分别下跌1.26%、0.24%外,其余转债全部收涨,16以岭EB以1.26%的涨幅领涨,15清控EB、国贸、九州转债3支个券涨幅超过0.5%,歌尔、顺昌、江南等6支个券涨幅位于0.1%-0.5%之间,辉丰、航信、格力等7支个券涨幅不足0.1%。

  对应正股来看,转债表现明显偏弱,如国金证券厦门国贸分别上涨了2.32%、2.07%,对应15清控EB、国贸转债仅分别上涨0.93%、0.52%;蓝色光标澳洋顺昌以岭药业等6支正股的涨幅位于1.2%-1.84%之间,对应转债中除16以岭EB上涨1.26%外,另外5支转债中涨幅最大的九州转债上涨了0.52%,涨幅最小的蓝标转债仅微涨0.05%。

  精选个券

  分析人士指出,基于转债当前的特性,股市方向选择仍是市场最受关注的变量,但多数机构预计短期内股市难现趋势性机会,叠加转债估值相对较高、潜在供给较大和刚性需求偏小的特征,转债市场亦难现趋势性机会,短期建议投资者仍以挖掘个券机会为主要目标。

  “上周市场加权转股溢价率回升至50%,未来短期内,英国脱欧公投、证监会规范借壳上市等因素或影响股票市场,叠加大量供给仍未消化,转债估值压力依旧,全面机会未到。但个券方面,可适当博弈估值低、基本面不错、有主题的个券。”海通证券表示。具体到投资策略,光大证券(行情601788,买入)提出两个思路:一是正股基本面为先,由于当前转债市场估值尚处高位,个券上涨空间有限,建议深挖个股机会,精心择券,对于正股基本面较好且转债个券估值位于合理区间的个券应给予重点关注。二是关注波段操作机会。由于当前股市难觅趋势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流动性较强,宜做波段操作的个券。(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23/n455862982.shtml report 2801 6月22日,上证综指涨近1%收复2900点关口,转债(可含交换债)市场亦随之震荡上扬,存量个券中绝大多数以红盘报收,但整体涨幅仍明显弱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当前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