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价格创新高 全球避险黄金投资升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财富动力网
  • 手机看新闻

  由于市场担忧英国退欧,资金避险情绪快速升温,使得黄金这一避险工具魅力绽放,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国内黄金ETF价格均创出今年新高。黄金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三条“通往黄金的基金大道”摆在投资者面前,分别是黄金ETF、黄金ETF联接基金和黄金主题基金。

  全球避险黄金投资升温

  随着英国6月23日退欧公投的临近,全球启动避险模式,国内外黄金投资升温,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国内黄金ETF价格均创出今年新高。

  近期民调显示英国的退欧支持率更高,加剧了国际资本市场动荡,带来了连锁反应:英镑汇率大跌,日元汇率大涨,欧洲、美国、日本、港股和A股相继不同程度下跌,资金流向国债和黄金市场,带动德国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利率跌破0,国际黄金价格大涨。

  黄金投资的风险对冲或避险功能此次凸现出来,近期黄金市场是为数不多能逆市上涨的品种之一。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进一步扩大涨势,并突破1300美元的整数关口,最高升至1311.28美元/盎司,为2014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A股市场上,昨日黄金概念股逆市大涨,盛屯矿业(600711,股吧)、紫金矿业(601899,股吧)、金贵银业(002716,股吧)等涨停豫光金铅(600531,股吧)、山东黄金(600547,股吧)、赤峰黄金(600988,股吧)涨逾7%。

  对国内投资者来说,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和黄金ETF价格在6月13日创出今年新高。以易方达黄金ETF(159934)为例,6月13日的盘中最高价为2.717元,高于5月3日盘中最高价2.699元。

  国内外黄金投资的升温可从ETF持仓量中看出端倪。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为例,SPDR GOLD TRUST持仓量6月14日已逼近900吨大关,达896.29吨,比4月下旬802.65吨增加了近100吨。国内的黄金ETF持仓量也在增加,例如易方达黄金ETF的份额从4月底的不到1亿份增加到了6月14日的2.26亿份。

  三条基金大道通黄金

  黄金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三条“通往黄金的基金大道”摆在投资者面前,分别是黄金ETF、黄金ETF联接基金和黄金主题基金。

  国内的黄金ETF在沪深交易所上市,拥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以在场内买卖或申购赎回,便于和股票、场内货币基金等资产进行自由切换投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市场上6只黄金ETF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21.96%。

  黄金ETF联接基金主要针对场外投资者开发,特别是针对银行客户,便于客户在银行资金体系下和存款等银行其他资金用途的自由切换投资。例如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该类基金是易方达黄金ETF联接(000307),2016年5月首发规模为7.56亿元,5月30日开放申购后出现热销,有关渠道透露的单日最高申购金额过亿。

  黄金主题基金发行时间较早,主要投资于海外的黄金ETF,间接分享黄金价格的涨跌。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在避险情绪推升以及运行趋势仍向好下黄金基金的赚钱效应将再次显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黄金基金可以关注诺安全球黄金(320013)、易方达黄金主题(161116)、嘉实黄金(160719)。

  据统计,目前,黄金ETF、黄金ETF联接基金和黄金主题基金三条投资黄金的基金通道共计12只基金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617/n454877087.shtml report 3222 由于市场担忧英国退欧,资金避险情绪快速升温,使得黄金这一避险工具魅力绽放,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国内黄金ETF价格均创出今年新高。黄金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投资品种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