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请辞待批(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请辞待批(图)
本版制表:郑加良 本版制图:吴比较
本版制表:郑加良 本版制图:吴比较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外贸信托近期迎来高层人事变动。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已经提交辞呈,在公司工作已满三年。

  外贸信托相关人士称:“对于徐卫晖离职及新人补位,目前公司正在 走相关流程,具体情况以公告为准。”

  对于媒体报道“徐卫晖于今年3月份正式辞职”一说,上述人士予以否认。此外,当前市场上有不少声音认为宝能金控将是徐卫晖的下一站,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得到相关回复。

  徐卫晖辞呈待审

  徐卫晖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加入外贸信托。除了外贸信托总经理这一身份,徐卫晖还兼任公司董事及党委书记一职。

  外贸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因其高管职位,其离职还需待集团及监管层正式批复,具体情况以公告为准。”

  据记者了解,外贸信托上一任总经理杨自理当初离开这家央企背景的公司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认为民营背景的信托公司激励机制较好;二是国企高管处理琐碎杂事耗时较多。“杨自理更希望将主要精力集中于信托主业。”有知情人士称。

  对于徐卫晖离职原因,外贸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尚不知情。

  徐卫晖历任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中化国际总经理、中化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兼投资发展部总经理,2013年选任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

  调整业务架构颇具经验

  据悉,2003年初,徐卫晖调任中化河北公司总经理,第一次担任经营主要负责人。在3年间,他将一个曾经严重依赖政策性经营资源、一度濒临破产的老国有外贸企业,打造成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中化企业,在集团内部树立了一个省外贸公司转型的小典型。2005年底,徐卫晖重返上海,出任中化国际董事总经理,被资本市场称为上市公司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CEO)。

  据业内人士表示,曾有着全面再造经验的徐卫晖,也将外贸信托过去传统零散的业务部门调整为条线清晰的事业部制。在他任职期间,外贸信托的资本市场业务、家族信托、海外信托等创新业务在行业战略转型中颇具特色。

  目前,外贸信托形成了小微金融、证券信托、金融市场、资产管理、产业金融五大事业部。截至2015年末,其信托资金投向中,证券市场、金融机构占比分别为53.73%、20.03%,同时房地产、基础产业、实业占比均在6%以下。

  徐卫晖执掌外贸信托的3年期间,信托规模大幅增加,2015年末信托资产规模达4558.9亿元,是2012年末的一倍以上,同时业务结构实现了转型升级。

  据外贸信托2015年财务报表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4亿元,净利润12亿元,依旧延续了2014年净利润下滑之势。此外,公司信托赔偿准备金余额为3.67亿元,较高比例的赔偿金准备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外贸信托净利润下滑的因素之一。

  作者:王莹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37460.htm report 2329 本版制表:郑加良本版制图:吴比较证券时报记者王莹外贸信托近期迎来高层人事变动。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已经提交辞呈,在公司工作已满三年。外贸信托相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