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6月会议前瞻:失业率预期会怎么变?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美联储FOMC委员在3月预期,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水平将会跌入4.7%,而之后长期失业率则会反弹至4.8%。

  彭博援引经济学家分析称,很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个年终的预测已经达到(5月非农数据中,失业率达到4.7%),在6月15日将发布的FOMC经济预测摘要中,美联储或会下调失业率预测中值。但如果美联储对预预测给与了不同态度,则隐含着不同解读。

  维持不变

  首先,如果此次会议上美联储维持长期和短期失业率预测不变,那么他们或认为劳动力市场退出者会重返求职大军。

  5月非农数据显示,失业率下降至4.7%,几乎是8年来最低水平;然而同时还有另一个有趣的数据是,劳动力参与率也降至62.6%,相当于38年来最低水平。

  分析则称,劳动力参与率的下降意味着越来越多还在工作年龄的人退出劳动力市场,不再找工作了。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退出劳动力市场的人数已经达到9470万的记录高位。而根据CSLA经济学家分析称,如果劳动力参与率维持在金融危机前水平,那么失业率其实是应该达到9.6%,相当于现有水平的两倍。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美国经济部门负责人Neil Dutta认为:“美联储很多人可能认为劳动参与率将会回升,并减缓未来失业率的下滑速度。”因为新的求职者将会在非农数据中被归为失业。

  Dutta还认为长期失业率预测也将会不变,因为薪资在上涨预示劳动力市场收紧。

  下调短期失业率预期

  而如果美联储仅仅下调了2016年失业率预测,却没有改变长期预测,那么他们认为今年的失业率会下降,且会低于未来5至6年里稳定通胀所需的失业率水平。如此一来这次会议将是个转折点,因为真实失业率总是高于美联储长期预测。

  而如果美联储下调短期失业率预期至自然利率预测之下,但却不收紧货币政策,则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致力于令劳动力市场继续运转加热。今年3月的FOMC经济摘要上,美联储长期失业率预测在4.7至5.8%之间,预测中值为4.8%。

  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态称,她准备今年加息,并意图令劳动力市场活跃一段时间,以至于经济衰退时遗留的创伤。

(上图来自彭博)
(上图来自彭博)

  TD Securities的美国研究和策略部门副主管Millan Mulraine就认为,美联储官员或会将2016年失业率预期下调至4.6%或4.5%,这将“有点像是在'逐日盯市"。

  下调长期失业率预期

  但如果美联储维持短期失业率预测不变,却下调长期失业率预测又意味着什么?

  经济学家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或认为失业率的名义数据已经不是一个完全指标,可以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在劳动参与率低和不充分就业增加的环境里,失业率要达到充分就业时的水平则还需要一段时间。

  两者都下调

  如果美联储同时下调长、短期失业率预测,这意味着他们认为名义失业率会下降,并会在不打压薪资和增加通胀的情况下保持低位。这或许符合美联储一直以来的政策趋势。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614/n454275999.shtml report 1658 美联储FOMC委员在3月预期,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水平将会跌入4.7%,而之后长期失业率则会反弹至4.8%。彭博援引经济学家分析称,很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个年终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