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移动支付用户猛增64.5% 人均信用卡数量下跌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城市餐馆里,如今顾客埋单时更有可能掏出的是手机而非钱包。这凸显移动支付平台正迅速普及,并推动这个国家的城市消费者跨越信用卡阶段,直接进入无现金社会。

  对1000名中国城市消费者进行的调查发现,98.3%受访者表示过去3个月内曾使用移动支付平台。在这个多项选择调查中,受访者表示最常用的支付平台是支付宝,比例为79.5%,明显高于选择其他支付方式——信用卡(45.5%)、借记卡(30%),甚至超过选择现金支付的比例(79%)。另有26%表示最常用的是微信支付。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人均持有的信用卡数量已从前年底的峰值0.34张跌至0.29张。与此同时,移动支付平台用户数量猛增64.5%,达3.577亿。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5/n451312444.shtml report 332 在中国城市餐馆里,如今顾客埋单时更有可能掏出的是手机而非钱包。这凸显移动支付平台正迅速普及,并推动这个国家的城市消费者跨越信用卡阶段,直接进入无现金社会。对10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