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公司竞相布局信用保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市公司竞相布局信用保险
  北京晨报讯 (记者 杨奕)基于消费金融市场的壮大以及小微企业贷款需求的增加,信用保证保险逐渐成为“风口”。上周,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开表态,布局信用保险领域。

  5月17日,恒生电子TCL集团穗恒运A等三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参与 发起设立粤财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月18日,永兴特钢、二三四五也发布公告称,拟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华商云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二三四五拟出资不超过4亿元,持股比例不超过20%;永兴特钢拟出资不超过3.6亿元,持股不超过18%。

  信用保证保险,是以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的一款保险,由保险公司为信用关系中的义务人提供信用担保的一类保险业务。信用保险在国内起步较晚,虽然此前已有人保财险、平安产险等多家财险公司涉及该项业务,但直到今年年初阳光信保开业,国内才真正出现首家专业的信用保证保险公司。

  信用保证保险受到资本青睐,与近年该业务迅速发展密不可分。统计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国内保证保险保费收入171.96亿元,同比增长15.24%。

  “上市公司借此完善在金融领域及产业链上的布局是一大原因。”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实体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银行不良率上升,资产质量下降,包括信用风险在内的各种风险因素也传导到贷款相关的信用保证保险的承保上,信保公司也存在控制风险的需要。

  作者: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25/t20160525_11981545.shtml report 1604 北京晨报讯(记者杨奕)基于消费金融市场的壮大以及小微企业贷款需求的增加,信用保证保险逐渐成为“风口”。上周,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开表态,布局信用保险领域。5月17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