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资者喜欢什么上市公司?计算机、房地产受青睐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摘要:A股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作为长期资金代表之一的QFII,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调研上市公司。计算机等行业颇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趁着A股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作为长期资金代表之一的QFII,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调研上市公司。与此同时,险资与券商调研的脚步也紧随

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计算机等行业颇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据不完全统计,自进入5月份以来,QFII累计调研上市公司252次,涉及82只个股。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汽车、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家用电器等七大行业,分别有9家、9家、8家、6家、6家、5家和5家,七大行业累计QFII调研家数达48家,占比58.54%。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若站到QFII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价值取向上来推理QFII近期投资行为的话, QFII频繁调研上市公司并抄底部分个股折射出目前A股市场在经历大幅度调整后,部分板块中的个股已经进入价值洼地,这是吸引QFII投资目光的关键所在。

  在险资调研方面,5月份以来,共有50家上市公司获险企65次调研。从行来看,计算机、房地产等行业备受险资青睐。

  在50家获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川大智胜岭南园林盛通股份受到险企的关注度最高,均获得3家险企的集中调研。其中,川大智胜分别获得前海人寿、平安汽车保险中国人寿3家险企的调研;岭南园林则获得长江养老保险、浙商财险和永诚财险的青睐;盛通股份分别获得阳光保险、中国人寿和华夏保险的集中调研。

  从险企的调研频率来看,交银康联和中国人寿集团无疑是调研次数最多的两家保险公司,均进行了7次调研。其中,交银康联分别对新国都中粮地产世联行当代东方金智科技汇川技术科华恒盛这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中国人寿集团分别对盛通股份、传化股份新华制药酒鬼酒创意信息、川大智胜和完美环球这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从行业来看,计算机行业备受险企的格外青睐,共获得险企17次调研。房地产紧随其后,共获得险企7次调研。另外,汽车、轻工制造、建筑装饰、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相关行业也获得险企的关注,获得险企的调研次数超过4次以上。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523/n450946469.shtml report 3146 摘要:A股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作为长期资金代表之一的QFII,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调研上市公司。计算机等行业颇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趁着A股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作为长期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