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公司拟投30亿设立天圆再保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导报讯 (记者段海涛)再保险领域今年已成资本涌入热点。上市公司中南建设 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厦门金圆投资、厦门海沧投资、江苏凌云置业、厦门夏商集团、河南鑫苑置业共同作为发起人,拟设立天圆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天圆再保险”)。天圆再保险 注册资本为 30亿元,其中中南建设出资 6亿元,占天圆再保险注册资本的 20%。

  据了解,天圆再保险拟定的经营范围为:人寿再保险业务和非人寿再保险业务,包括中国境内的再保险业务,中国境内的转分保业务,国际再保险业务,最终经营范围以保监会批准和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项目为准。

  中南建设表示,2016年 3月份公司下属的上海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股了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开启互联网保险+大数据的篇章,此次公司发起设立再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保险板块的布局,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其实,上市公司拟参与再保险公司设立,中南建设并不是今年的第一家。此前,以上市公司爱仕达七匹狼腾邦国际等 7家机构发起设立的前海再保险获得保监会批复;中民投近期也以 25亿美元的交易价格,收购再保险公司—思诺国际保险集团。此外,目前多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亚太再保险、华宇再保险也在排队等待审批中。

  各路资本竞相介入,缘于中国再保险行业未来增长前景可观。按照新国十条规划,2020年我国国内再保险市场规模将达到 3300亿元。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认为,随着未来再保险主体的增加,再保险分保将呈现进口替代效应,因此,对于新进入再保险主体,国内再保险市场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作者:段海涛来源经济导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20/t20160520_11810639.shtml report 1844 导报讯(记者段海涛)再保险领域今年已成资本涌入热点。上市公司中南建设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厦门金圆投资、厦门海沧投资、江苏凌云置业、厦门夏商集团、河南鑫苑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