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暂缓出让+拟推限购 苏州楼市的天要变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降价的风波尚未平息,苏州楼市又迎来更重磅的消息,事关供需两侧。

  其一是,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5月17日下午,苏州市政府举行了例行会议,主题就是稳定房地产工作,会议通过了限购方案,拟于5月23日公布、24日执行。主要内容是,购房者须满足缴纳社保一年以

上,个人所得税缴纳2年以上,另推出买房居住证满一年等硬性规定,以防炒房和补缴社保。

  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苏州市政府和住建局相关人士核实,未获得确认。

  同一天时间,苏州市国土局官方网站对外宣称,暂缓出让5幅地块,而其中有块地,被业内称之为绝版的准地王。据了解,该地块位于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位置极佳。

  克而瑞苏州副总经理韩云霞称,该地块一旦出让,楼面价肯定达到3.5万元,必将成为企业争夺的焦点。

  地价疯狂需求端发力

  据了解,今年4月,苏州拍卖出去的13块土地,有12块地价比起始价翻倍,最高溢价率为318.85%。总出让金共约250.76亿元,平均楼面价18829.82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195.21%。

  苏州市(不含吴江区)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的卖地收入分别为449.8亿元、403.5亿元和514.5亿元。苏州13块地的出让金总额250亿元,是其前三年每年度土地出让总额的50%左右。

  克而瑞华东二区总经理王新科表示,之前出的调控政策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解决房价快速上涨,购房者恐慌心理也没有得到改善,目前来看,短期之内供求矛盾依旧非常突出,因此只有从需求侧来解决问题。以上海为例,“3·25新政”出台之后,上海的成交量跌了一半。

  王新科表示,目前政策什么时候出台还不明确,具体如何走向还不明确,一旦政策出台,还要看其严厉程度,比如对投资客的限制程度。

  韩云霞表示,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降价,因为存量非常少,供应量和成交量虽然在降,但是价格还是能够稳定住,短期之内不会出现明显的降价,交易量可能会出现下滑。

  疯涨过后投资客撤离

  在经历了一轮火爆涨幅之后,苏州的楼市开始出现了微妙变化,来客量减少,成交量下滑,让很多投资客一夜变为了“接盘侠”。

  自3月底以来,上海、深圳、南京、武汉相继出台新政,除这四个城市之外,苏州早前曾出台“限涨令”。在新一轮调控大潮下,这些城市出台的楼市新政都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收紧。

  中原地产苏州一片区张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苏州市场出现了一波“跳跃性”暴涨和“日光盘”现象,但从4月份开始,中原所代理的一些售楼处来客量明显不足,一些楼盘一天才来三四组客户。

  张经理指出,太湖新城板块的房价存在水分,此前,由于该区域被投资客热炒作,导致房价一度出现疯涨,这使得有效购房需求已经被严重透支。

  之前的投资客高度聚集板块会最先受到影响,一些承接核心板块溢出的板块,承接外溢性的板块会首先撑不住。

  就目前来看,纵观降价楼盘,基本集中在吴江新城,张经理表示,吴江距离苏州市区较远,太湖新城则更偏,不具有市场代表性。

  但资深市场人士薛建雄表示,个别楼盘降价至少给市场敲响了警钟:市场行情再好,也不是所有盘都能不顾实际情况疯涨的。尤其是一些规划配套啥都没有的远郊板块。

  张经理表示,随着一些投资客撤出,降价将是必然趋势,虽然苏州传统市区并没有出现楼盘降温的信号,但从目前来看,降价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投资客已经从原先的热炒区域向苏州传统的房价高地开始转移,张经理表示,相对于外环区域,湖东板块和狮山板块这些核心成熟区域更受投资客青睐。

  来自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苏州住宅市场新增供应77.89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6.14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了7.3%。住宅成交面积84.05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35.75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了29.84%,住宅均价为18148元/㎡,环比上升了7.74%。

  相比于去年,苏州房价几乎涨了一倍,超出了普通老百姓能承受的范围。截至4月30日,苏州全市各类房源存量为974.77万方,比上月减少167.57方,环比上涨了20.75%,4月份新增31个项目。

  二线高烧>>>

  一线城市房价4月份跌出涨幅榜前十 周边及二线楼市逆袭

  谁制造了二线楼市高烧?答案戳这里

  一线刚退烧二线已顶上 谁制造了二线楼市“高烧”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8/n450072359.shtml report 2675 降价的风波尚未平息,苏州楼市又迎来更重磅的消息,事关供需两侧。其一是,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5月17日下午,苏州市政府举行了例行会议,主题就是稳定房地产工作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