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海外投资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过去五年中国人在美国买房花了1100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和罗森咨询公司 (Rose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显示,在2010-2015年间,不包括机构和信托在内,中国人在美国购买房产的支出高达1100亿美元。

  具体来看,购买商业房产的金额为170亿美元,购买住宅的金额高达930亿美元。这些资金流向最为集中的地区,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芝加哥、迈阿密以及拉斯维加斯。

  中国资金涌向这些地区,直接导致了当地房产价格的扭曲。报告称,去年中国买家在美国平均为每套房产支出83.2万美元,远高于外国买家49.94万美元的总体平均支出水平。

  报告称,中国人在美大举购置房产的动机有很多,有些人是在购买二套房,有些人是出于投资移民,还有人是为了单纯的投资。这些资金绝大部分是私人财产,而非企业资产。报告写道:

  对房地产作为投资和资产保值工具的青睐,在中国更加流行,也印证了中国个人和家庭在美国更喜欢购买二套房的现象。

  报告还指出,尽管中国加大对资本外流的管制令资本流出速度减缓,2015-2020这五年时间内,中国人用于购买美国房地产的资金将会翻翻至2180亿美元。

  中国人对海外房地产的偏爱不仅出现在美国。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加拿大国家银行3月底数据显示,2015年如火如荼的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中,中国买家占比约达三分之一。

  该银行金融分析师Peter Routledge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买家2015年共计投资127亿加元(96亿美元)用于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温哥华房产中介甚至称,“温哥华似乎从一个宜居城市,变成了保存金钱的密码箱。”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7/n449854461.shtml report 970 亚洲协会(AsiaSociety)和罗森咨询公司(RosenConsultingGroup)的研究显示,在2010-2015年间,不包括机构和信托在内,中国人在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