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部分机构仍看好农产品期货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国内商品市场在黑色系品种带动下整体出现调整,但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表现依旧坚挺。在一些机构人士看来,供需结构健康的农产品期货走势仍将偏强,尤其豆粕在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易涨难跌。

  权威人士昨日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阐述了对中国经济的看

法。该人士就物价问题表态称,从我国来看,价格形势趋于复杂。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下降的过程中,钢材、煤炭等价格明显反弹。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总体稳定的情况下,猪肉、鲜菜价格大幅上涨且在春节后仍居高不下,这段时间鲜菜价格已大幅回落,猪肉价格受“猪周期”影响可能还会延续一阵。

  在权威人士看来,一方面,产能过剩依然严重,工业品价格总体下降的趋势一时难以根本改变,物价普遍大幅上涨缺乏实体支撑;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充裕,居民消费能力旺盛,出现严重通缩的可能性也不大。

  有分析人士指出:“人民日报文章信息量很大,从文中透露的信息看,PPI下降趋势还难以根本改变,CPI则还需观望,在CPI中权重比较大的猪肉价格短期可能还将维持高位。”

  昨日的国内商品走势也呈现出工业品弱、农产品坚挺的分化走势。活跃品种中,棕榈油、菜油、豆油涨幅居前,豆粕、菜粕紧随其后。光大期货分析师赵燕表示,“五一”小长假过后国内农产品市场表现相对强于周边商品市场。南美减产题材继续发酵,美豆震荡偏强,节后豆类维持相对强势。但是,随着南美天气变化和产量炒作结束,美豆进一步上行需要新利好刺激。5月份后市场将全面转向美国天气炒作,行情震荡将更为剧烈。潜在的天气炒作会给美豆提供支撑。

  赵燕称:“豆粕上周末前减仓下行跌破5、10日均线支撑,是自4月初启动大涨行情来首次跌破均线支撑。美豆调整压力加大及国内资金推升动能减弱,短期豆粕市场调整压力加大。不过,阿根廷产量担忧延续及本周USDA5月供需报告预期偏多、美豆仍保持相对坚挺的情况下,预计国内调整空间暂有限。重点关注周二晚USDA报告对行情的进一步指引。”

  粕类是重要的饲料商品,因此下游猪肉等产品价格走高将对其需求提供支撑。现货方面,5月9日,全国豆粕市场销售平均价格为2798元/吨,较上周五上涨42元/吨。

  瑞达期货(博客,微博)认为,短期豆类期货仍将维持偏强震荡走势,近期国内豆粕重建库存,下旬大豆供应压力将逐步传导至豆粕,价格回调压力加大。不过,预期USDA报告将下调南美产量,期价短线维持坚挺,建议逢低重新介入多单。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510/n448583810.shtml report 1695 昨日,国内商品市场在黑色系品种带动下整体出现调整,但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表现依旧坚挺。在一些机构人士看来,供需结构健康的农产品期货走势仍将偏强,尤其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