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贷放松预期减弱 旺季收尾沪铜连续回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当前,随着稳增长政策加码预期减弱和消费旺季收尾,铜价逐渐回归基本面,我们认为后期铜价下跌空间会逐渐打开。

  信贷放松预期减弱

  一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为6.5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4.67万亿元,创单季历史新高。流动性充足有助于实体经济稳步复苏,但过量信贷可能增加市场的宏观风险,推升物价,加重通胀的风险。因此,我们认为后期央行信贷步伐将小幅放缓,短期通过降息、降准等向市场释放大量货币的可能性较低,以维持经济的平稳运行。

  消费疲弱主导市场

  随着宏观利好逐渐消退,铜价运行逻辑将向基本面倾斜。当前为消费旺季,但是下游和终端成交情况并不乐观。电线电缆方面,一季度电网建设累计完成额同比增长40.89%,但特高压和农网改造投资过大,钢芯铝绞线使用量大幅增加,国网招标涉铜量却下降66%。特种电缆方面,如矿用电缆、船用电缆等订单量大幅下滑。家电行业方面,3月房屋销售面积大幅增加并没有带动家用空调等销量提升,统计数据显示,1—3月家用空调累计产量同比下滑15.83%,为三年来最大跌幅。

  我们认为,房地产对家电的传导即便有些滞后,后市对产量提升的刺激效果可能也不明显,5月三大空调企业排产计划同比出现20%左右的下降。汽车方面,3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5,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22%,仍处警戒线以上,经销商库存压力明显,表明消费不如预期乐观。

  库存高企,旺季将证伪

  下游消费疲弱可在库存上得到证实。4月上期所铜库存减少8万吨,其中冶炼厂减产2万吨左右,保税区库存增加4万吨,这意味着上期所和保税区总库存保持稳定。同时,内外比价维持低位运行,现货贴水不断扩大,加工企业补库意愿较低,消费旺季基本被证伪。随着消费旺季逐渐进入尾声,高库存的利空影响可能持续发酵,进而对铜价形成压制。LME铜库存企稳,其中亚洲库存持续增加,暗示铜供应过剩格局未发生改变。

  综合以上分析,消费旺季进入末期,市场空头氛围逐渐转浓,价格下行空间将逐渐打开。我们认为中期可逐渐布局空单,沪铜下方暂时看至35000元/吨。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5/n447749679.shtml report 1173 当前,随着稳增长政策加码预期减弱和消费旺季收尾,铜价逐渐回归基本面,我们认为后期铜价下跌空间会逐渐打开。信贷放松预期减弱一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为6.59万亿元,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