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社保基金一季度动向:青睐消费医药等板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李超

  上市公司一季报陆续披露,全国社保基金2016年在A股市场的首轮布局逐步显现。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5月4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社保基金现身72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一季度,社保基金及其各类组合新进374只个股,增持236只

个股,减持151只个股。整体来看,社保基金对IT、消费、材料、房地产、医药等板块表现出较大兴趣。分析人士认为,从重仓流通股的行业配置情况看,社保基金整体偏向于净利润增速较高、净资产收益率较高的行业。而社保基金顶层方案的出台,是后续养老金入市的重要政策依据。

  据Wind资讯数据,就社保基金组合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露脸”的频度而言,社保基金107组合暂列首位,位列6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社保基金114组合、社保基金118组合、社保基金413组合各分别位列66家、55家、4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就持仓变动情况而言,截至目前,紫金矿业天地科技国投电力中海发展葛洲坝在一季度受社保基金青睐,上述五股分别获社保基金各组合增持10499万股、6300万股、3099万股、2283万股、2199万股。在减持方面,社保基金对海润光伏巨化股份中国武夷的减持数量位居前三位。另外,春兴精工华侨城A、省广股份等个股在一季度内受到社保基金多个组合的青睐。

  已披露的一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对华侨城A、紫金矿业、伊利股份三只个股的持仓数量最多,且均超过1亿股。IT、消费、材料、房地产、医药等板块内的多只个股受到社保基金关注。

  分析人士预计,二季度社保基金的布局将兼顾价值和成长性,在股市震荡调整中依然积极布局,消费类、制造行业相关个股将成为热点投资标的。作为长线投资者,社保基金对于投资安全性、稳定性、资金的保值增值都有较高要求,其对于仓位的操作将成为市场投资者的重要参考因素。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从重仓流通股的行业配置情况看,社保基金整体偏向于净利润增速较高、净资产收益率较高的行业。社保基金顶层方案的出台,是后续养老金入市的重要政策依据。李立峰认为,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运营的步伐将加快,后续扩大试点省份范围,将养老金结余资金委托社保投资运营的可能性较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5/n447749611.shtml report 3121 □本报记者李超上市公司一季报陆续披露,全国社保基金2016年在A股市场的首轮布局逐步显现。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5月4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社保基金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