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季度中国实物黄金投资上演井喷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黄金协会5月4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受黄金价格反弹影响,2016年一季度,实金投资出现大幅增长,金条和金币制造和销售数据双双飘红。其中,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标准金条出库量出现井喷,同比增长近5倍;银行及黄金零售企业品牌金条业务同比增长5.77%,两项金条用金合计达91.35吨,同比增长22.44%。我国金币产品越加丰富,需求同比增长130.30%,达7.60吨。

  中国黄金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黄金品种累计成交量共1.13万吨,同比增长45.32%,是全球最大的场内实金交易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累计成交量共2.23万吨,同比增长79.05%,交易量位居全球期货合约第二位。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恢复增长,中国黄金、湖南黄金(002155,股吧)、云南黄金等企业集团矿产金产量出现两位数增幅。2016年一季度,全国累计生产黄金111.56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黄金产量增加0.858吨,同比上升0.78%。

  中国黄金协会认为,受世界各国货币不断宽松、竞相贬值,大宗商品企稳攀升以及中东朝鲜地缘冲突加剧等因素的影响,2016年一季度,黄金价格出现了小幅反弹,1月最低见1063美元/盎司后小幅上涨,最高达1282美元/盎司,最高涨幅达20.6%。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和美联储加息政策的推进,预计后期将开展宽幅震荡。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5/n447736660.shtml report 826 中国黄金协会5月4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受黄金价格反弹影响,2016年一季度,实金投资出现大幅增长,金条和金币制造和销售数据双双飘红。其中,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标准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