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重庆信托业绩夺冠:去年净利增逾六成达41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见习记者 胡飞军

  重庆信托2015年一举超越中信信托,以41亿元净利夺得行业冠军。

  在行业增速整体放缓的形势下,重庆信托2015业绩逆势增长。其中,实现人均净利润3370万元,同比增长28.58%,各项经营指标均稳居信托行业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信托去年

9月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后,更名为“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28亿元。完成股改之后的重庆信托,希望信托公司上市政策细则尽快落实,早日实现上市。

  净利再创新高

  日前,重庆信托发布的2015年报显示,营业收入、净利润、利润总额和人均净利润都创下历史新高。

  具体而言,重庆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5.99亿元,同比增长55.71%;实现净利润41.11亿元,增长65.42%;实现人均净利润3370万元,同比增长28.58%。各项经营指标均稳居信托行业前列。

  因重庆信托业绩的高速增长,信托业内公司的座次排名再次发生变化,以净利润和人均净利润计,重庆信托均夺得行业冠军。

  2014年重庆信托以24.37亿元净利润仅次于28.12亿元的中信信托,排名第二。2015年却以41亿元净利领先,甩开了中信信托、中融信托和华润信托等巨头。

  在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15年年末,重庆信托总资产为246.62亿元,较年初增加77.91亿元;净资产为164.11亿元,较年初增加33.46亿元。

  实际上,此前57家信托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未经审计2015年经营数据,其中,华润信托以44.33亿元的净利润,位列行业净利第一名。

  不过,近期华润信托披露的正式年报却显示,该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31.3亿元,较此前披露的净利数据少了近13亿元,直接从冠军宝座跌落,颇令市场意外。

  证券时报记者查阅财报发现,华润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7.11亿元,与重庆信托规模相当,但净利润少了近10亿元,主要是因为营业外支出大幅增加至15.16亿元。

  据介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突破传统信托领域的业务与模式”,这或许是重庆信托业绩继续实现高增长的原因之一。为此,重庆信托紧跟国家政策,围绕“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开展多种类型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重庆信托连续几年业绩高增长,除了信托主业创新外,还与其参控股公司的金融协同效应有关。资料显示,重庆信托旗下控股或参股重庆三峡银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国都证券、益民基金管理公司和重庆路桥股份公司等金融类企业和上市公司。

  上市只待政策东风

  重庆信托在业绩连续创新高、规模逐步扩大之后,成为资本市场上第3家信托上市公司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重庆信托的股东非常支持公司的发展,我们也愿意走到‘台前’,接受公众监督,将自身打造成真正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我们呼吁、并期待政策的阳光能够早一点照到信托公司的面前。”重庆信托相关人士表示。

  重庆信托称,公开发行股票对信托公司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资本补充:一方面,信托公司可以做到更透明、更规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经营能力,回归本业;另一方面,更能让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信托行业,了解这一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6万亿元且在不断增长的金融行业能做什么,在做什么,为经济的发展做了哪些贡献,为社会尽了哪些责任。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503/n447359876.shtml report 2539 见习记者胡飞军重庆信托2015年一举超越中信信托,以41亿元净利夺得行业冠军。在行业增速整体放缓的形势下,重庆信托2015业绩逆势增长。其中,实现人均净利润33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