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低位徘徊 定增基金受热捧 如何择优而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伴随股市回归低位,定向增发投资愈发火爆,年均50%的高额回报吸引投资者竞相参与。但正在运行的定增概念产品多达2000只,其管理机构、投资策略、资源获取能力等各有不同,首尾业绩分化严重。为避免“踩雷”风险,格上理财建议投资者,可以利用以下五步选取定增基金

  第一步:选择投资与募集时间匹配的定增产品,减少资金闲置损失

  目前定增产品的募集主要分2种模式:

 

  格上理财建议投资者,选择“母子基金嵌套”模式的定增基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减少资金闲置损失。

  第二步:深挖管理人投资策略,精选个股策略的基金更靠谱

  格上理财研究显示,不同机构的定增投资策略各有不同,主要分为精选个股、被动投资两类。

 

  被动投资策略不强调主动管理能力,一旦投资组合中某一项目亏损,其他项目的浮盈也可能随之前功尽弃。据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统计,2015年以来定增的上市公司中,已经有20%股价跌破定增成本价。

  而精选个股策略的定增基金,着重强调管理人的投研能力。管理人需具备从公司基本面、估值水平、行业发展潜力等多角度综合判断项目优劣的能力,从中挑选出各方面指标都不错的项目参与。格上理财建议投资者,选择精选个股策略的定增产品,提高收益确定性。

  第三步:注重管理人的择时及交易能力,参与、退出均需把控

  定增参与时点的选择,主要看大盘点位。若在整体估值高企时参与定增,尤其是1年期的定增项目,很容易在定增股票解禁后遭遇巨大损失。比如,某基金参与一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由于定增选择时点不佳,加之上市公司未能充分利用所募集资金,导致该基金在这一项目上亏损高达1.93亿。

  定增股票解禁后,退出时点、退出策略的选择也直接关乎最终收益。这要求管理人具备极强的二级市场交易能力、及丰富的投资经验,择机选择合适的退出策略,以在定增投资的最后阶段进一步提升投资收益。

  第四步:了解管理人的项目获取能力,选择上市公司资源丰富的机构

  一个定增项目的参与者不能超过10个,通常好的项目会遭到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哄抢,如果机构跟上市公司没有深入的合作关系,较难获取参与机会。另外还要注重管理人是否有与上市公司充分沟通的渠道,是否能参与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等,以做好风险控制、开拓自身投资的收益上限。

  第五步:进行组合投资,分散单一项目、单一管理人的非系统性风险

  定增江湖复杂莫测,普通投资者很难辨识“奶酪”抑或“陷阱”。

 

  这就需要投资者挑选多家优质机构的定增产品进行分散配置,但是会面临信息获取不全面、时间精力有限、资金有限等问题。由此,格上理财建议客户选择定增FOF基金,让专业的FOF管理机构帮助精选私募、科学配置、分散风险,全方位、多角度把握A股定增黄金期!(来源:格上理财)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429/n446754922.shtml report 2722 伴随股市回归低位,定向增发投资愈发火爆,年均50%的高额回报吸引投资者竞相参与。但正在运行的定增概念产品多达2000只,其管理机构、投资策略、资源获取能力等各有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