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工商总行靠“内招”为配偶子女安排工作?

来源:多彩贵州网
  • 手机看新闻

  针对巡视发现的“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总行管理的691名干部中,220名干部的配偶、子女共240人在系统内工作”问题,工商银行开展员工配偶、子女在系统内工作情况专项摸底调查,5月底前完成。

  至从旨在打烂“铁饭碗”的用人招聘改革开始后,事过多年,国有企业的

所谓“内招”“接班”等聘用人员的特招方式早已经告别了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凡进必考”,到目前,工商总行还存在亲繁殖现象,实属令人感到意外,难道工商总行这家国字号银行的用人招聘依旧是靠“内招”?

  带着对银行系统聘用人员方式的疑问,笔者询问了区县工商行上班的几位朋友,都说没有“内招”这回事,早就开始执行“凡进必考”了,而且省级工商行才有权利主持“进人”的招录工作。其中,还一位朋友坦言,如果不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内部能够搞定,他就不会为自己孩子的就业问题发愁了,言下之意是招聘程序非常规范。

  既然基层的工商行“进人”全是操正步,那为什么工商总行还存在“家天下”的现象呢?难道是有人利用了手中的权利为自己的家属在系统内工作创造条件?此事不是个案,691名干部中,220名干部的配偶、子女共240人在系统内工作,仔细算起来,这个比例很高,工商总行个别高管“相互帮忙”的嫌疑不得不引人猜测。

  据相关信息显示,工商总行近亲繁殖现象通过专项摸底调查,在5月底前完成,到时候调查结果和处理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当然,整个事情调查属实,不予以严肃处理,必将坏了“凡进必考”的规矩,势必助长某些人利用手中的权力占据优质的社会资源并且世代相袭。

money.sohu.com true 多彩贵州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429/n446752244.shtml report 1242 针对巡视发现的“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总行管理的691名干部中,220名干部的配偶、子女共240人在系统内工作”问题,工商银行开展员工配偶、子女在系统内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