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五一出游可增加旅游意外险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 (记者牛颖惠)春暖花开,“五一”小长假如约而至。虽然假期的时间仅仅3天,但丝毫不会阻碍“我想去看看”的好心情。在此,保险专家提醒出游者,假期出游的同时,别忘记对旅游保险做个统一规划,适时增加旅游意外险。

  据了解,由于一些自由行、自驾游的游客,喜欢探险而常涉足一些安全系数很低的非传统旅游景区,这就更需要有足够的自我保险意识。

  珠江人寿某业务主管表示,出游过程中,游客很可能遇到骨折、撞伤、被动物抓伤等意外伤害,但却往往不重视旅游保险,通常认为短短三五天不会出现什么意外。而且,许多游客混淆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两个险种,误以为旅行社提供的责任险已经为自己提供了意外险的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旅行社责任险是国家旅游管理部门要求旅行社必须为旅客投保的险种,其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均为旅行社。而且,对于发生意外的游客,它提供给团体游客每人10万元意外身故、1万元医疗保险的保障,而这只能作为基础保障,一旦发生意外,这种保障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如果是游客因个人过失导致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或自身疾病引起的各种损失及损害,就不在该险种的保障范围内。保险专家建议,消费者出行时除了享受旅行社为其购买的责任险外,最好自己补充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将意外事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在保险市场中,可供市民选择的旅游险种越来越多。记者注意到,在淘宝网上,一份境内个人短期度假旅游意外医疗保险最便宜的不到1元钱,其保障范围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不过保障期限比较短,仅有1天,且保额也相对偏低,在20万元左右。保险业内人士提醒说,消费者在添置意外险时,要根据各自工作以及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对于经常出游的消费者而言,不妨购买覆盖面广,不仅保障航空意外,还可以涵盖其他各种交通工具的意外保障。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理赔金不能作为额外收入。也就是说,如果某投保人在三家保险公司同时投了意外险,此后发生意外理赔金定为3万元,那么三家保险公司将各出1万元进行赔偿,而并非各出3万元。因此,投保人在购买意外险产品时无需重复投保。

money.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428/n446556766.shtml report 1003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春暖花开,“五一”小长假如约而至。虽然假期的时间仅仅3天,但丝毫不会阻碍“我想去看看”的好心情。在此,保险专家提醒出游者,假期出游的同时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