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学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跌 警惕价格虚高股(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市跌 警惕价格虚高股(组图)
CFP供图
股市跌 警惕价格虚高股
CFP供图

  大单净卖出昨现放缓迹象

  4月21日期货市场一片狂欢,黑色系、农产品、化工集体暴涨。这也使得A股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全线上扬。不过,仍未能挽留资金,上证指数周四尾盘跳水,收盘下跌0.66%,56个行业板块超九成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对比数据发现 ,在连续快速下跌中,机构表现相对淡定,未现大规模出逃,反而趁机批量买入。有分析人士表示,5月份新三板分层以及期市火热分流A股资金,即使有机构“抄底”,股价虚高的个股仍然值得警惕。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市场:沪深两市成交不足5500亿元

  昨日截至收盘,沥青、铁矿石、鸡蛋、燃料油涨停,螺纹钢大涨7.38%,棉花上涨6.46%。这也让A股相关概念股受到追捧。周四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临近尾盘,沪指跳水,期货市场提振的资源股独木难支。两市成交萎缩,沪深两市共成交不足5500亿元。

  盘面上,有色、贵金属、钢铁、煤炭以及部分农产品表现强势,钢铁板块以1.97%的涨幅领涨,煤炭、有色分别上涨1.73%和1.42%。但其他大多数个股下跌,收盘共有1955只个股下跌,占当天交易个股的77.67%,剔除ST股,共有10股跌停。

  不过,记者对比发现,在指数下跌、个股跳水的行情中,大单资金净卖出有放缓迹象。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4月21日,大单资金累计卖出A股股票2088.09亿元,净卖出152.72亿元,占当天成交量的2.82%。而在周三市场大调整中,大单资金净卖出高达694.12亿元,占当天成交量的8.68%。

  分析:主力持续杀跌的力量不足 活跃资金暗中抄底

  根据交易所龙虎榜,周四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较多的个股是新文化和华信国际,其中,华信国际五大卖方席位全部被机构专用席位霸占,累计卖出11.16亿元,占当天成交量的26.29%。新文化虽然经过前期调整,但部分机构出货毫不含糊,在昨日五大卖方席位中,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1.04亿元,占当天成交量的11.46%。其他个股如天齐锂业、引力传媒、华钰矿业等也有机构席位卖出,但规模不大。在周三的杀跌中,也并没有出现机构专用席位集中跑路的情况。

  相反,“机构专用”席位却出现很多个股的买方阵营。数据显示,濮阳惠成周四逆势涨停,五大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1.05亿元,包揽了当天29.85%的成交量。连续大涨的盛和资源昨日也继续被两家机构席位买入1.45亿元,占当天成交量的3%左右。即使在周三深度调整中,南宁糖业杰赛科技巨星科技任子行等个股都获得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入。

  “机构并没有恐慌,反而有趁跌吸筹的迹象。反而抛售的主要是游资和散户。特别是散户在游资的带动下,追涨杀跌。”一位券商投资顾问认为,对散户而言,短线确实要警惕题材股快速回调。同时,即使机构尚未跑路,但市场也需要关注新三板分层对A股资金的分流以及未来商品期货高位回调给A股带来的负面影响。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22/content_3183539.htm report 3397 CFP供图大单净卖出昨现放缓迹象4月21日期货市场一片狂欢,黑色系、农产品、化工集体暴涨。这也使得A股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全线上扬。不过,仍未能挽留资金,上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