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专题 > 投资指导专题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道达投资手记:这里黎明静悄悄 总攻时机仍未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道达投资手记:这里黎明静悄悄 总攻时机仍未到

  周一A股陷入调整之后,周二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沪指高开低走,来回折腾,尽管沪指最终小涨9.16点,以3042.82点报收,但沪市成交量萎缩至1809.5亿元,显示交投极不活跃。现在的市场,给人一种太过安静的感觉。这里黎明静悄悄,或许是在为不久之后的变盘酝酿。

  但要想变盘,或者多方再次发起总攻,可能时机未到,大家还要耐心等待。

  前不久,几位投资界的大佬级分析师,如国泰君安的任泽平等,都在高呼做多,甚至有人喊出了千点大反弹。但也就是4月13日一天放量之后,很快就安静了下来,成交量迅速萎缩,沪指也再没有创出过新高了。

  分析师集体唱多,我之前已经分析过,说明大家的心态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好,信心逐渐转强,这是对反弹行情延续非常有利的事情。

  但光有好的心态,或者光靠嘴皮子肯定是不行的,手握重金的机构如果不出兵,怎么可能打得赢攻坚战。

  周一大跌之后,曾经有不少人还在喊,周二必然阳包阴。可结果呢,指数小幅高开后很快就偃旗息鼓了,而且成交量萎缩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这又如何能指望多头发起总攻?要知道,沪市成交量低于2000亿元,还是一个月前了。当时,沪指还在2900点以下,市场环境也不如现在好。

  为什么如今市场反而变得更加安静了,多方主力究竟在等什么?

  很明显,目前多方确实是非常谨慎。但从盘面观察,其实空方也没有多大脾气。从跌幅榜看,周二只有三只个股跌停,其中两只是长期停牌后复牌的个股,另外一只则是典型的强势股获利回吐,就连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不多。这说明空方实际上也很克制。

  其实,有一些迹象,可以解释为何当前市场会“这里黎明静悄悄”。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刚刚在广东进行了调研,并与部分券商、基金公司等机构进行了交流,涉及的内容包括要求机构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等,并且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在去年的股灾后,券商等机构积极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而如今证监会新主席调研机构,应该也有安抚情绪、重新部署之意。

  另外,深交所的一把手也在前几天换人了。我个人感觉,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证监会方面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动作。总而言之,刘士余上任两个月了,现在应该还处于证券业管理层重新构建管理体系的阶段。

  因此,在现阶段,主力机构继续保持谨慎,绝不轻易发动总攻,也是可以理解的。至于后市,我们普通投资者能做的,也就是控制好风险耐心等待了。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

  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沪指暴跌近250点。

  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20/83325.shtml report 1466 周一A股陷入调整之后,周二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沪指高开低走,来回折腾,尽管沪指最终小涨9.16点,以3042.82点报收,但沪市成交量萎缩至1809.5亿元,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