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割肉很疼,割了肉就涨更疼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割肉很疼,割了肉就涨更疼

  为了亲眼验证“419必跌魔咒”的真伪,二牛从4月18日晚上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好不容易等到凌晨,欧股低开高走红盘报收,美股创出反弹新高,这才略微放心地洗洗睡了。从外围情况来看,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应该不会太大吧。

  早上一睁眼,日经指数大涨,任泽平老师已经发表了坚定看多系列的第六篇文章,显眼的“春季攻势”几个大字看得我一愣一愣的。昨天上午一开盘,A股高开低走,一度跌至3026点。好在临近中午又有所拉升,震荡幅度并不算大。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的牛妹说,股市这是进入了最煎熬的“横而不跌”态势,销魂的螃蟹步,估计又会让很多投资者坐立难安了。

  其中就包括二牛。4月18日我割了肉,血淋淋的一刀,将工银纯债全部卖出。当天不仅是我第一次割肉,还是入市以来交易最频繁的一天:定增基金国投瑞利和九泰锐智也各卖出一半,即5000份,并换入400份货币基金华宝添益

  然而,割肉的疼还未散去,昨天工银纯债就出现向好趋势,虽然成交量还是很小,但成交价格有所上升。割了就涨,这是在逗我吗?

  好在有业内的朋友告诉我,债市短期波动仍然比较大,方向尚不明朗。所以这一刀虽然疼,但还是坚决要割的,至少从心态上二牛就轻松了太多。

  理财不二牛的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里有粉丝说得好,任何事情包括投资理财,如果让你感到太痛苦,就要考虑给自己减压了。毕竟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可不能本末倒置。

  割了肉,总归有点沮丧,幸好手上的两只定增基金多少给了些安慰:昨天九泰锐智继续坚挺,成交价格一度达到1.167元,想想4月18日卖出的5000份,还有点心疼呢;国投瑞利在0.985元附近徘徊,涨幅非常小,但也算稳定。

  不论如何,“419魔咒”昨天是被彻底打破了,但市场接下来怎么走,也是众说纷纭。到底是该及时获利了结以免接到下跌的“飞刀”,还是乖乖听网红们的话,确信短期调整行情、继续坚定持有?

  师父牛妹告诉我:“咱们不是炒股,不必对目前的行情过度反应。震荡调整肯定还会继续,不过我们已经平仓控制了风险,目前的仓位也是相对保守、可进可退的,千万别乱了节奏。”

  “那下一步该怎么办?”

  “杀跌不追涨,观望!”

  不知道这种煎熬还要持续多久,索性和牛妹一样淡定一点吧,与诸位共勉。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20/83336.shtml report 1300 为了亲眼验证“419必跌魔咒”的真伪,二牛从4月18日晚上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好不容易等到凌晨,欧股低开高走红盘报收,美股创出反弹新高,这才略微放心地洗洗睡了。从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