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震荡是为了冲高?今天见分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牛实盘理财手记:震荡是为了冲高?今天见分晓

  又到了每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的牛妹和二牛的总结时间,在开始之前,有两个数据需要给大家回顾一下:一是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GDP增速,同比增长6.7%,高于预期;二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把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都调高了0.2个百分点,换句话说就是咱们经济的未来是光明的。

  上周二牛收获颇丰,遗憾也不少。眼见周一又是全新的开始,我们对上个星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初步规划了本周操作。

  牛妹:二牛,今天看上去似乎不太开心。

  二牛:想当年怀揣9万元入市,少年意气,雄姿英发。却没料到,伟大征程的第一步就被小石子绊了一跤。

  牛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二牛:牛妹老师,我上周五经历了入市以来的第一次“割肉”,虽然最后没有成交,不过挫败感可是实实在在的。经过反复考虑,我还是把手上的工银纯债以1.018元的价格挂了单。

  牛妹:结果如何?卖掉了吗?

  二牛:并没有,当天工银纯债的成交量只有200多手,1.018元都卖不掉。

  牛妹:你是怎么考虑的?说来听听。

  二牛:最近债券违约风波不断,债券基金的风险也跟着上升,有的基金净值还出现了悬崖式下跌。而真正促使我下定决心卖出的原因,还是在于工银纯债近期的跌跌不休。既然短期内风险不降、亏损不断,还不如换入更稳健的货币基金华宝添益,至少能止损并获取收益。万万没想到,这次让我割肉的竟然是手上基金里风险最小的一种!

  牛妹:你的认识还是略有偏颇,虽然债券基金是固定收益类基金的一种,但“低风险”并不代表它没有风险,最近的事实也证明了,它的确会带来亏损。

  二牛:老师说得对,还是我近期大意了,等到债券违约的消息满天飞、手上基金连续亏损才警觉起来。

  牛妹:实事求是地说,作为新手,你已经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欲望,要为及时止损的魄力点个赞。

  二牛:好的,老师。近期股市一直在震荡调整,我们又不是短线操作型选手,本周的操作重点应该是什么呢?

  牛妹:上周股市上涨了93点,在这种“一步三回头”的节奏中,市场又上了一个台阶,从3000点到了3100点附近。我觉得,虽然这样子有些“磨人”,但毕竟走得更稳,我们也要开始适应这个节奏才行。另外,上周的震荡也有可能是在为本周的冲高做准备,所以还得保持信心和耐心。至于工银纯债,今天可视行情继续挂单卖出,如果能成功换入华宝添益是最好啦。

  二牛:收到,还是一切向前看吧。希望今天开场顺利!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418/83256.shtml report 1388 又到了每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的牛妹和二牛的总结时间,在开始之前,有两个数据需要给大家回顾一下:一是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GDP增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