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险资去年四季度重仓新进154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根据截至昨日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数据,去年四季度,险资共新进重仓了154只个股, 新进股份比较多的板块涉及银行、地产、医药等行业。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的银行股有2只在今年的收益率跑赢了大盘。险资新进个股

中,有4只个股涨幅超20%。

  具体来看,去年四季度险资新进的银行股包括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从这四只银行股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其中2只今年的收益率超过了大盘(跌幅为13.4%):按照昨日收盘价与2015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相比,农业银行的跌幅最小,为1.23%,其次为民生银行,跌幅为2.56%,四只银行股的平均跌幅为8.9%。去年四季度险资新进的184只个股平均跌幅为16.99%。

  “从险资的操作风格来看,一般公司持有股票的市场周期较长,不会十分频繁地进出股市或者更换股票。”一位保险投资人士表示。因此,假设险资到目前为止尚未出手去年四季度新进重仓的股票,参照大盘走势,可以认为险资新进的银行股投资收益率不错。当然,对于险资而言,其重仓银行股除了希望赚取二级市场的收益,同时也看中银行股的低估值与高分红特点。

  不过,从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的地产股和医药生物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整体收益率却跑输大盘。其中,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地产股包括万科A、中航地产北京城建等12只,这些股票昨日的收盘价比其去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平均下跌了18.6%;险资新进的医药股包括同仁堂上海医药等8只,今年以来平均下跌了20.6%。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去年12月31日至昨日下跌了13.4%,但在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的个股中,仍然有11只股票取得了正收益。其中,泰康人寿新进的中核钛白中国人寿新进的围海股份,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新进的安洁科技,以及中国人寿新进的安琪酵母这四只个股的涨幅都在20%以上。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414/n444133416.shtml report 3026 本报记者冷翠华根据截至昨日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数据,去年四季度,险资共新进重仓了154只个股,新进股份比较多的板块涉及银行、地产、医药等行业。根据同花顺iFinD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