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数十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牛”的味道又回来了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十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牛”的味道又回来了)

  天气进入暖洋洋的春天,A股市场也生机勃发。宏观指数趋乐观、深港通开通在即、A股有望纳入MSCI,几乎每天都有利好消息传来的市场,不少个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如同坚韧中破土而出的春笋,不少个股的走牛让

市场也闻出久违的“牛”味。

  数十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昨日沪深股指表现波澜不惊,始终都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但是不少个股却走出“大牛”行情,在四月创出历史新高。

  据不完全统计,三月底到四月初以来,A股市场有近30只个股收盘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既包括久远银海(002777)、新易盛、昊志机电等12只次新股;有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或者有重组预期的ST宜纸、三毛派神(000779)、通葡股份;还有基本面表现优异的三峡水利(600116)、亿帆鑫富(002019)、万丰奥威(002085)、融捷股份、民和股份(002234)、双林股份(300100)、益生股份(002458)、老板电器(002508)等,更有概念占股价主要驱动力的宝德股份(300023)、雷曼股份(300162)、浙江金科(300459)、柏堡龙(002776)和国恩股份(002768)等。这些牛股的出现如春风拂面,让人产生无限遐想,更让一些灵敏的投资者嗅到了久违的“牛”味。

  A股有望6月纳入MSCI指数

  不过,少数个股走牛并不能为整个大盘带来积极改变。但是频繁出现的利好消息,却有着更巨大的力量。近日MSCI再次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的路线图,征询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意见,并将于6月宣布决定。根据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发表的最新报告,其认为与上一轮市场咨询相比,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同时高挺亦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的长期正面意义大于短期资金流入带来的影响,将吸引更多外资关注A股市场。

  报告指出,A股是否已满足纳入条件前一轮市场咨询中,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担忧主要集中于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和权益所有权问题上。2016年2月发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明确,QFII基础额度按照AUM一定比例计算,允许开放式基金按日汇入汇出资金,部分解决了前两项担忧。未来深港通的启动和沪港通的扩容,有望进一步降低外资进入A股的门槛,满足海外投资者更高的流动性需求。另外,本轮咨询中,大规模的主动停牌和反竞争条款成为MSCI新的关注点。瑞银认为与上一轮市场咨询相比,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

  最严减持令解禁是误读 机构乐观看后市

  去年股灾发生后,为了防止集中抛售压力出现,证监会在2015年7月8日出台《18号文》,祭出最严减持禁令。又在随后的2016年1月8日出台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继续对集中减持高峰出现做出防范。由于该规定要求“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随着4月8日的临近,对大小非解禁潮的相似的恐惧再一次袭来。不过,昨日安信证券指出,上述《减持规定》的“三个月”是个动态概念,不是特指1月9日后的三个月内这一段时间,所以不会造成4月集中到期的风险。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多抱乐观态度。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昨日发布报告称,考虑到流动性溢价和股市释放风险已十个月,A股未来可能进入震荡筑底阶段,类似于L型或中间有波动的W型,目前是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行情。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赚钱效应已出现。今年以来,股指持续下行,使得市场大量的估值泡沫被挤清,包括险资、基金、私募还有外资都在陆续追加投资,A股的估值吸引力无疑是增加了很多。

  而申万宏源(000166)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这次与其说沪指突破了3000点,不如说把这个阻力位“磨”破了。因为在3000点附近花费了很长时间,并且也积累了一定的量能。进一步说,这也为后市运行打下了相应的基础。在这次突破被确认有效后,大盘的下一个目标大体会是3200点。随着向上空间被打开,市场操作机会将明显增加,财富效应也会渐次展现,投资者将迎来一个收获的季节。(投资快报 余以墨)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407/n443520907.shtml report 3606 (原标题:数十个股创出历史新高“牛”的味道又回来了)天气进入暖洋洋的春天,A股市场也生机勃发。宏观指数趋乐观、深港通开通在即、A股有望纳入MSCI,几乎每天都有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