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不小心将多余的钱存入信用卡怎么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青年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生活中不少人会碰到误将钱存到没有欠款的信用卡里,头疼的是信用卡不像借记卡,存进去容易,取出来却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很多人会选择下次消费来用掉信用卡里面的金额。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都开始实施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

,部分银行还实施了溢缴款取款优惠措施。

  误将现金

  存入没有欠款的信用卡

  近日,王女士通过手机银行还款信用卡账户,结果手指一划,将2000元信用卡欠款还到了另外一张没有欠款的信用卡里面,若立马取现则需要200元手续费,可是钱存在信用卡里又没有利息,王女士很是苦恼。

  其实,王女士存入没有欠款信用卡的钱称为“溢缴款”。溢缴款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例如,本期需还款900元,实际还款1000元,多出的100元就是溢缴款。同时,溢缴款存在信用卡里面是没有利息的。

  多家银行溢缴款已实施

  本行取现免费

  多余的钱存入信用卡,为避险被收取多余的手续费,除了信用卡刷卡消费外,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华夏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已经实行免手续费,其中华夏银行每日每卡溢缴款取现累计不超过2万元,民生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取现超过5万元需要提前预约。

  于此同时,交通银行中信银行、花旗银行的信用卡溢缴款转账到本行银行账户则免手续费,不过直接取现还是需要收取手续费。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的信用卡溢缴款转到储蓄卡取现,则收取转出金额0.5%的手续费。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收取支取溢缴款1%的手续费。

  溢缴款异地取现优惠

  合理利用还可成理财工具

  一般借记卡跨行取现都需要收取手续费,那么信用卡溢缴款跨行可以取现吗?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信用卡溢缴款跨行取现已实行免手续费,广发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在所有银行的ATM机上免手续费,不过优惠时间到12月底,民生银行信用卡溢缴款跨行取现5万元以上才收取1%的手续费。

  郭先生是个差旅达人,常常要出差,难免需要异地跨行取款,一般借记卡需要收取1%的手续费。由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信用卡溢缴款免收手续费的优势,给他省下了不少手续费。若他想要跨行取现2万元人民币,跨行取现大概需要收取200元手续费,若他把2万元转入信用卡里面,溢缴款取现就轻松地剩下了这200元。

  不过想要信用卡溢缴款异地跨行取现时,持卡人尤其需要实现确定自己卡内的“溢缴款”的数量,如果是“透支取现”,则有可能仍然需要支付手续费的同时,还要搭上一笔利息。某国有银行诸经理建议,金额较小的,尽量用刷卡消费来“赎回”。信用卡刷卡消费会主动默认先使用“溢缴款”额度,然后才动用到正常的信用额度。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406/n443419212.shtml report 3132 生活中不少人会碰到误将钱存到没有欠款的信用卡里,头疼的是信用卡不像借记卡,存进去容易,取出来却需要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很多人会选择下次消费来用掉信用卡里面的金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