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频道页面推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A股上涨行情“高送转”最抢眼 这些股票涨幅超过50%

来源:界面 作者:白歌
  •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A股市场在3月终于迎来反弹行情,3月,沪指涨幅达11.75%,同时再次告别“2”时代,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创业板依旧弹性最大,月涨幅达19.05%,深成指上涨14.93%。

  个股的表现没有辜负3月的大好行情。据Wind数据统计,A股市场中2826只股票

有118下跌,除去176停牌股,上涨的股票高达2532只,占A股的九成。其中,涨幅超过50%的个股有65只,宝德股份(300023.SZ)、佳创视讯(300264.SZ)表现最好,单月成功翻倍;此外,白云电器(603861.SZ)、蓝海华腾(300484.SZ)以超过90%的高涨幅,与宝德股份(300023.SZ)、佳创视讯(300264.SZ)并肩成为前四强。

  3月涨幅榜前20名的标的:

A股上涨行情“高送转”最抢眼 这些股票涨幅超过50%

  回顾A股市场3月行情,从虚拟现实到量子通信,再到不久前小试牛刀的人工智能,一个个科技热门题材不断变换,但最抢眼的莫过于“高送转”题材股。今年上市公司的大手笔利润分红方案,更是给A股市场加了把柴。在榜单中不难发现,引领涨幅榜的宝德股份(300023.SZ)便是典型的“高送转”题材股。此外,挤进榜单的“高送转”题材股还有国恩股份(002768.SZ)、新联电子(002546.SZ)、英唐智控(300131.SZ)。

  宝德股份(300023.SZ)在出10转增15派0.5元(含税)后,在3月15日正式开启疯涨之旅,半个月上涨66.99%,创股价新高。

  当然,“高送转”题材也不是“万能药”,有业绩的支持,才能实现分红和利润分配的合理性,宝德股份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69%,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5360.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11%,“业绩强+高送转”似乎才是挖掘“高送转题材”股的标准。

  此外,3月份的另一个炒作热点便是“虚拟现实”,对于投资者而言,此概念并不陌生,因为它已经在A股市场上演过多次爆炒行情。位居涨幅榜第二名的佳创视讯(300164.SZ)便是此轮虚拟现实概念股的炒作龙头,涨幅超过85%的棕榈园林(002431.SZ)也属于此概念。

  佳创视讯身处广电数字电视行业,主营业务主要包括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产品、系统集成和终端产品等产品和服务。在国内目前2亿数字电视用户市场中,公司覆盖率超过50%。

  3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4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构,共同签订了《“虚拟现实+广播电视”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广播电视网络优势,构建虚拟现实产业大生态链,推进行业标准体系构建,这将实现“虚拟现实+广播电视”的新模式,广播电视网络渠道价值凸显,公司外延式发展可期。

 
money.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99182.html report 339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A股市场在3月终于迎来反弹行情,3月,沪指涨幅达11.75%,同时再次告别“2”时代,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创业板依旧弹性最大,月涨幅达19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