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市险企投资收益创新高 股票账面值同比增70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上市险企投资收益率创新高 股票账面值同比增近700亿
  各上市险企股票账面值占投资资产的比重最低为中国太保4.2%,最高为中国平安9.7%

  本报记者 刘敬元

  上市险企去年的股票配置比例随着年报的披露浮出水面。2015年年底,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人保集团、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中再集团七大沪港两地上市险企 投资的股票账面值为4122.72亿元,同比增加687.92亿元,增幅为20%;平均股票配比为6.14%,同比提升0.49个百分点,但低于行业均值7.26%。

  从不同公司股票配比来看,2015年年底,各上市险企股票账面值占投资资产的比重均在10%以下,最低为中国太保4.2%,最高为中国平安9.7%。

  股票账面值增加688亿元

  根据各上市险企年报披露的投资组合明细,2015年年底,沪港两地七大上市险企投资资产总计为67136.58亿元(港元兑人民币汇率以0.8粗略计算,下同),同比增长10.4%,其中,股票账面值合计4122.72亿元,相较2014年年底的3434.80亿元增长687.92亿元,增幅为20%。

  上市险企整体股票账面值占投资资产比重为6.14%,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根据中国保险资管业协会的数据,2015年年末,保险资金投向的资产中,权益类资产占比15.18%,其中股票占比7.26%,基金占比7.92%,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大体相当。

  从不同公司股票配比来看,2015年年底,各上市险企股票账面值占投资资产的比重均在10%以下,最低为中国太保4.2%,最高为中国平安9.7%。股票账面值占投资资产比重由高到低依次为中国平安、中国太平、中再集团、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人保集团、中国太保。(下转B2版) (来源: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3/31/t20160331_9985028.shtml report 1899 各上市险企股票账面值占投资资产的比重最低为中国太保4.2%,最高为中国平安9.7%本报记者刘敬元上市险企去年的股票配置比例随着年报的披露浮出水面。2015年年底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