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基本面出现重大利空 黄金M头需提防

来源:广州日报

  黄金原油双双大“跳水”多类大宗商品跌停

  由于美联储转为“鹰派”言论,增加了4月加息的可能性,导致国际黄金价格大幅度跳水,昨晚21时30分美国油价扩大跌幅,至38.41美元。纽约金价微升至1221美元。24小时累计下跌幅度高达2.8%,至月内最低点1213美元/盎司,距离

3月高点1287美元已经累计下跌了5.7%。

  同期国际油价受累于原油库存数据上涨,也出现了大幅度跳水,纽约油价单日最大跌幅达到了3.3%,刷新了3月的单日最大跌幅,一度跌破了40美元大关,周四下午在39.2~40.4美元之间波动。

  在原油、黄金下跌的带领下,本周四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呈现普跌行情,刚刚气势如虹上涨的黑色系产品下跌惨烈,铁矿石、焦煤、沥青期货主力合约出现跌停走势。

  金市:

  如站不稳1208将跌向1180

  本周三晚间,黄金基本面出现了重大利空:美联储高官们唱起加息“大合唱”,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宣称美联储最早可能4月份加息,与之前其他高管的言论一致,但与美联储三月会议的鸽派观点完全相反。

  在此影响下,机构猜测4~6月美联储加息成为大概率事件,只是迟早问题,受此推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升至一周高位,黄金上演“高台跳水”。

  对此,金雅福集团分析师关思凡预期,黄金价格两次冲高均大幅度回落,技术面上类同持续出现倒“W”形走势,走势转而偏空。如果两周内美国经济数据参差层次不齐,且金价守住了1208美元一线,预计后市仍有反弹机会;但如果美联储经济数据不断加强美国加息的可能性,金价将凶多吉少,或向1180美元寻求支持。

  由于全球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增加、美元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中线金价走势偏乐观。

  油市:

  “冻产”存变数油价低位格局

  本周三美国能源局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加了935.7万桶,大大高于预期的309万桶,为连续第六周刷新了最高纪录。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利于美元反弹,也带给以美元计算价格的原油带来利空的影响。

  国际能源署石油行业和市场主管Neil Atkinson表示,OPEC和俄罗斯的联合冻产协议有可能没有任何意义,在与会国中只有沙特还有能力继续增加产量;利比亚和伊朗都抵制冻产协议。相比起冻结产量来说,这次会议更像是为了稳定油价而做的姿态。该信息也给市场造成了打击。而“冻产”计划正是2~3月油价超跌反弹的基础,基础改变之后,包括高盛、花旗在内的诸多投行已经连续发表了看空油价的观点。

  广东金矿的陈志豪认为,主力机构本轮做多油价的目标比较明显,目标位应在45美元;目前没有重磅利空信息改变该技术图形,仍有机会上行;但如果屡次上破未果,油价将大幅度下跌破38美元的支撑位,重新寻找底部。

  喜威燃气(广州)高管刘兵认为:中线油价走势偏空,将较长时间保持低位震荡格局,基础在于:全球油气库存均在历史高位,需求疲软导致供大于求格局延续,2年之内无法改变,机构不可能长时间炒作“无米之炊”。

  资本市场

  能源板块并非共同进退

  在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的影响下,周四,权重股“石化双雄”首当其冲暴跌,其中的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单日走跌1.93%,中国石化(600028,股吧)下跌2.58%。有色板块走跌幅度最大,多龙头股跌幅超过了3%,其中的中金黄金(600489,股吧)大跌4.95%,云南铜业(000878,股吧)大跌5.12%,中国铝业(601600,股吧)大跌3.75%。

  大宗商品价格与有色、钢铁板块的主业收入高度关联,也与其股价走势关联度较大。但对于油气能源板块来说,低位震荡的价格,对于多数中小油气股的业绩会产生利大于弊的影响,对于中国石油等大型国企背景的企业利空影响较多。

  然而,以上能源板块并非共同进退,部分个股受益于较强的国企改革、资产重组或创新业务的预期,也出现了逆市上涨的走势。比如豫光金铅(600531,股吧),在上周除权之后连续上涨了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41.5%,本周四单日上涨3.71%。柳钢股份(601003,股吧)走势如出一辙,本周四上涨了3.16%,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3.7%。

  个股的独立化走势,比较符合近期专业机构推荐的选股思路:脱离往日板块研究,着重精选个股投资。

money.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325/n442013752.shtml report 3569 黄金原油双双大“跳水”多类大宗商品跌停由于美联储转为“鹰派”言论,增加了4月加息的可能性,导致国际黄金价格大幅度跳水,昨晚21时30分美国油价扩大跌幅,至38.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