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第六套人民币要发行了?真相竟然是……

来源:融360

  摘要:第六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最近,第六套人民币将要发行流通的消息愈演愈烈。

 

  第六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最近,第六套人民币将要发行流通的消息愈演愈烈,在去年发行第五套百元新版人民币时,还有传言说第六套人民币将发行500元与1000元面值的纸币,但是查遍央行的各公告,并没有发现有关于发行第六套人民币的任何消息,而且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行暂时没有发行第六套人民币的计划。

  据我们了解,第六套人民币是网友乱造的一款人民币,其中的图片大多数为之前发行的纪念币,也就是说第六套人民币发行的消息为假,那央行会发行大额人民币的消息是真是假呢,在传闻中,500元和1000元面额的人民币会出现,难道是网友们自己的臆想吗?

 

  央行会发行大额人民币吗

  对于这一消息,早在2009年7月2日,央行就已经向媒体澄清,央行不会发行大额人民币,人民币发行是绝密信息,网上发布的“发行新版500元人民币”是网民编造的假消息,网民可能本意是出于搞笑,但属于违法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发行大面额人民币。他说,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要根据实际需要,如存在通货膨胀,物价飞速上涨。从我国的情况看,暂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和需求。

  而在最近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就网上热传的“第六套人民币”表示,央行尚没有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打算。

  所以,无论是之前还是最近,对于央行将发行大额人民币的消息都是假的,只是传言而已,央行也没有发行第六套人民币的打算。我们提醒网友们不要轻信传言人云亦云,恶搞人民币是属于违法的行为,广大朋友们还是应该注意的,对于人民币的发行,还是要具体以官方的公告为主。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318/n440920640.shtml report 1567 摘要:第六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最近,第六套人民币将要发行流通的消息愈演愈烈。第六套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最近,第六套人民币将要发行流通的消息愈演愈烈,在去年发行第五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