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央行按兵不动提振日元 美联储决议前美元回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财经网

  3月15日22:30至3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于今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在此之际,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下滑,且PPI数据走低,可能重燃对美国经济成长前景的忧虑。不过,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上表现强劲且美联储官员依然对加息持乐观态度,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回暖,因此投行纷纷警告称美联储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释放出鹰派声明。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温和回暖,不过日内兑日元依然走软,因日本央行保持利率不变,而油价重挫、全球股市走低激发了投资者的避险意愿。

  在意外实施负利率政策的六周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央行将暂缓行动,以观降息成效,但可能在降息效果尚未完全渗透到经济中之前再次出手。尽管实施了负利率,且可能进一步降息,但投资者仍纷纷买入日元,延续1月政策声明宣布后以来累计上涨逾6.5%的升势。FIS Group的执行长兼首席投资官Tina Byles Williams称:“市场预计会出现一个短暂的避险期,而日圆正是避险选择之一。”

  股市自年初受创后一直在反弹,美元也因此受益,今年多数时间,美元与风险资产的走势一致。去年12月,美联储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后表示,预计今年将会继续加息,这令美元更具吸引力,但也可能损及美国出口和在海外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的获利,影响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状况。英镑则是另一个今日波动幅度较大的货币,兑欧元和美元下跌1%,之前外媒的一项民调显示,支持退欧阵营领先。英国将于6月进行退欧公投。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20:30 美国2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11)

  事件

  10:30 北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

  伦敦 英国央行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至3月17日

  华盛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最后一日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03,时段内保持震荡盘整,最高触及1.1116,最低触及1.1081,尾盘波动于1.1108附近。美国经济势头整体不错,随着就业市场日趋良好,而失业率稳定在4.9%低位,同时核心通胀率增速也好于预期,美联储此次的政策声明料将透露出明显的加息偏好,恐令汇价承压。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高位向下,显示汇价暂时涨势受阻。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157,进一步阻力位于1.1213,更关键阻力位于1.125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61,进一步支撑位于1.1021,更关键支撑位于1.096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64,时段内震荡下挫,最低触及1.4138,尾盘交投于1.4155附近。周英国央行(BOE)也将公布利率决议,预期声明将偏向鸽派,结合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因素,英镑预期将再度回落。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下行离开超买区域,表明汇价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363,进一步阻力位于1.4425,更关键阻力位于1.446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266,进一步支撑位于1.4231,更关键支撑位于1.416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95,时段内稳步攀升,尾盘盘整于113.18附近。因日本央行维持利率政策不变,日元一度收到支撑,但由于美联储可能会释放鹰派声明,这令汇价重启涨势。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走平,预示汇价暂时可能会进入盘整行情。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4.03,进一步阻力位于114.26,更关键阻力位于114.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54,进一步支撑位于113.28,更关键支撑位于113.05。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16/n440570736.shtml report 1794 3月15日22:30至3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于今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在此之际,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下滑,且PPI数据走低,可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