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猴市黄金ETF受捧 博时黄金ETF规模超20亿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每日商报

  猴年股市震荡幅度和频率提升,海外市场以同步大起大落,黄金的避险功能凸显。开年后金价持续大涨,黄金ETF收益率亦水涨船高,获得市场热捧。

  据博时基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8日,博时黄金ETF最新规模已达20.39亿,对比去年末规模大涨近4成,而在2015年3季末,该基金的规模仅为7亿元左右。由此可见,一些有眼光的投资者已于去年四季度开始进入。来自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8日,博时黄金ETF年初以来的收益率已达19.62%,较之同期A股大盘指数的负收益,可谓一枝独秀。

  分析季报不难得知,博时黄金ETF规模变动主要来自场内交易和场外I份额——即存金宝。其中,投资者在蚂蚁聚宝手机APP、支付宝PC端购买博时黄金ETF场外I份额(存金宝)的,最近5个月规模涨幅接近6倍,场内份额涨幅也超过2倍。对不炒股的投资者而言,使用PC端、手机APP投资黄金显得更为简单便捷。

  资料显示,博时黄金ETF基金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博时黄金ETF共设置了3类份额,即场内份额、D类场外份额、I类场外份额。场内份额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可直接当股票买卖;D类份额通过博时官网上直销;I类份额即存金宝可直接在支付宝的PC端以及蚂蚁聚宝App上购买,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交易渠道。其中,博时黄金ETF场内份额不仅能当股票买卖,还能够日内择时交易实现T+0,避免隔夜持仓的风险。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310/n439938878.shtml report 964 猴年股市震荡幅度和频率提升,海外市场以同步大起大落,黄金的避险功能凸显。开年后金价持续大涨,黄金ETF收益率亦水涨船高,获得市场热捧。据博时基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