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副主席:通胀或上升 不太可能采取负利率

来源:汇通网FX678

  汇通网3月8日讯 周一(3月7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NABE年度经济政策会议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性利率将在政策相关的未来维持在低位,美国失业率处于“充分就业状态的附近”。

美国或将首次出现通胀连续上升,但难以通过通膨保值公债获得合理的通胀预期。当美元和油价企稳时,通胀将回升至2%附近,同时指出低油价对美国有益。担心提高通胀目标后不得不立刻处理薪资通胀的问题。离通胀目标并不算太远。

  美国或将首次出现通胀连续上升,但难以通过通膨保值公债获得

合理的通胀预期。当美元和油价企稳时,通胀将回升至2%附近,同时指出低油价对美国有益。担心提高通胀目标后不得不立刻处理薪资通胀的问题。离通胀目标并不算太远。

  费希尔表示,尽管利率处于近零区域,各国央行仍可以使用量化宽松等举措来刺激经济。

  负利率的效果好于预期,但费希尔同时表示,没有必要也不倾向于立即实施负利率。美国经济体系复杂,因此不清楚负利率政策是否会奏效。费希尔同时强调,从美国经济的表现来看,不太可能滑入负利率区间。

  另外,美联储理事布莱恩纳德(Lael Brainard)周一在国际银行家协会华盛顿年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展现出强劲势头,但美联储须耐心等待前景更加清晰化。

  布雷纳德表示,美国通胀预期下降令人担忧,预期面临的整体风险仍偏向下行。布雷纳德强调,虽然核心通胀已经有所上升,但有明确证据表明应该以实现2%通胀目标为最重。同时指出其十分关注潜在监管效应。

  布雷纳德同时指出,有理由相信油价和美元最终均会企稳,同时指出油价企稳后通胀将上升。另表示,中国GDP增速放缓对全世界具有重大影响。

重点推荐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 网易股票
美联储副主席:通胀或上升 不太可能采取负利率
重点推荐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 网易股票

  证券要闻

  注册制改革法治化先行 刘士余接棒发力监管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77亿元

  行业动态

  资金扫货银行等5大行业 蓝筹股行情仍然可期

  十三五高铁里程扩至3万公里 利好高铁概念股

  公司新闻

  一致行动人关系被证实 山水文化股东遭调查

  三诺生物上市业绩首降 收购亏损外企前景难测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8/n439696441.shtml report 2482 汇通网3月8日讯周一(3月7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Fischer)在NABE年度经济政策会议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性利率将在政策相关的未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