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房地产信托成立发行双回暖 年化收益降至8%附近

来源:金陵晚报

  昨日,《金证券》记者从用益信托处了解到,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地产信托也出现成立发行双回暖趋势。

  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对于开发商来说,信托融资成本逐渐走低,通过开发商信托融资情况,也可以看出他们在持续拿地开发上的动向。

  开发商融资热情不减

  用益信托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市场共成立73个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达到173.78亿元,是所有信托种类中成立发行占比最大的一类。

  2月份,尽管受春节因素影响,也成立了20只产品,发行规模为44.21亿元。其中农历新年后的两周,节奏明显加快,两周密集成立了12只产品,发行规模达到22.65亿元。

  其间还出现了一单今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房地产信托产品,即中融信托发行的“融盛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为10.02亿元。

  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承认,农历新年后以来,房地产信托成立和发行出现明显双回暖趋势。“一线城市开发商拿地热情不减,是房地产信托成立发行双回暖的主要原因。”

  收益率回落至8%附近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尽管房地产信托成立发行市场表现不错,但收益率仍在降低。

  目前房地产信托的年化收益率只有8%左右,而农历新年前这一数据还在8.5%左右,个别甚至可以达到9%。

  年化收益率越低,开发商融资成本越低,这也是目前开发商愿意借助信托融资的原因之一。

  诺亚财富方面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虽然房地产信托产品收益率低,但由于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更低,加上股市行情不明朗,投资人投资渠道少,所以房地产信托仍然吸引了众多投资人。

  记者接触的一位张姓投资人亦表示了自己投资房地产信托的观点,“政府支持去库存,加上信托的刚性兑付特点,我认为还是安全的。”

  帅国让则提醒,投资人在投资信托时仍要考虑风险因素,寻找优势产品,避免投资失误。

money.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3/n439226449.shtml report 1114 昨日,《金证券》记者从用益信托处了解到,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地产信托也出现成立发行双回暖趋势。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对于开发商来说,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