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公司称拿出百万可年赚百万 老人卖房投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江南时报
交汇点记者 张旭
老人和这家公司签订的投资理财合同
老人和这家公司签订的投资理财合同
授权书显示泸州老窖已经授权
授权书显示泸州老窖已经授权
3·15,我们帮你护住钱袋子系列报道 1 江南时报3·15维权律师团 崔 武 13851668832 刘 霞 13914700633 赵 晨 18551411038 章丽吉 13913885041 朱 正 18651635968 徐楚瑶 13815869068
  3·15,我们帮你护住钱袋子系列报道 1 江南时报3·15维权律师团 崔 武 13851668832 刘 霞 13914700633 赵 晨 18551411038 章丽吉 13913885041 朱 正 18651635968 徐楚瑶 1381 5869068
宣传单显示该理财产品收益颇高
宣传单显示该理财产品收益颇高

  开栏语:

  负利率时代的到来使得一些号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格外诱人:“保底7%+6次分红”、“年年分红+满期返本+特别红利”、“100%保本”。面对各种理财宣传,缺乏理财知识、风险承受能力差的老年人成为弱势群体。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了保护众多中老年人士的退休金、钱袋子,江南时报联合部分知名律师,开设3·15为老金融维权团专题,欢迎广大读者向我们来函来电,反映自己遇到的金融陷阱或是金融投诉,我们将和法律人士一起帮你维权。3·15为老金融维权电话:15050595351,或者@江南时报以及微信江南时报进行留言。

  投资10500元,9个月后,连本带息你不仅可以拿回19000元,还可以获得免费旅游、进口食品店的购物卡,投得越多,你赚得就越多,如果你投资100万,一年就可以拥有上百万的利益回报。前不久,南京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面对一家投资理财公司的广告宣传,不顾儿女劝阻,将自己唯一的一套住房变卖投资……交汇点记者 张旭

  高额理财回报让六旬老人卖房投资

  前天上午,市民张女士向记者求助,自己60多岁的父亲,禁不起一家投资理财公司的高额投资回报宣传,深陷其中,不仅将自己养老的十几万元投了进去,还将自己在市区的一套价值百万的房产变卖投资,儿女们怎么劝阻也无济于事,一家人无奈之下寻求媒体关注。

  据张女士介绍,父亲60多岁,退休后一直独居,平时和一帮老哥们在一起玩玩。前不久他们去看望父亲,发现老人家对理财产品非常感兴趣,并且还在家里发现了一家叫“南京宜奔池投资理财管理有限公司”的宣传单。宣传单上醒目地标注投资10500元,9个月后连本带息可拿回19000元,同时还可以享受免费旅欧和进口食品店提供的理财金额1%的购物卡。

  在张女士的再三追问下,老人很神秘地告诉她,这是熟人介绍的一个发财机会,他不仅享受了免费旅游还得到了进口食品店的消费卡。至于他投资了多少钱,老人家只字不提。张女士觉得事情不妙,经过再三追问,老人拿出了他和这家公司签订的投资理财合同。

  从这份合同上看,老人投了21000元购买了两份理财产品。为了让女儿相信这家公司,老人还给女儿看了他去该公司旗下的一个大型生态旅游项目基地的照片,同时还将女儿带到位于水西门大街上的一家进口食品店刷卡购物。购物时细心的张女士发现父亲手里这张购物卡的余额是1200元。按照该公司1%的投资奖励判断,老人已经在该公司投了10多万元。

  考虑到事情问题严重,张女士立即将情况告诉了几个兄弟姐妹,大家来轮流做老人的工作,但是老人一句话也听不进去。直到这时,一家人才明白老人不仅投了很多钱进去,而且还被洗脑严重,完全陷入其中。

  更让一家人想不到的是,春节后老人将自己唯一的一套50多平米的住房给卖了,如果不是中介公司核实情况,到现在他们也不知道。对于老人卖房子,一家人轮流做思想工作也没有用,老人就一句话:房子是他自己的,投资他是看好了的,一定能赚大钱。

  “现在虽然房子已经办了过户手续,但是房款还没有到位,如何阻止老人将这100多万交给投资理财公司,我们毫无办法。老人的态度很坚决,投资公司仍旧在诱惑,我们现在束手无策请求帮助。”张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们也去找了这家公司,但是对方说他们是正规投资理财公司,一切按照合同办事。

  理财公司承诺投资百万年获利85万

  这是怎样的一家投资理财公司,能让一个60多岁的老人卖掉自己的唯一住宅去投资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建宁路61号的中央金地B幢1111室,这就是老人投资的这家“南京宜奔池投资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对于记者的到来,该公司一名女性接待人员非常客气。当记者询问投资10500元,9个月可连本带息拿回19000元的理财项目时,接待人员说,那是公司去年12月份推出的一个理财产品,现在又推出了比那款产品利润更高的产品,只要投资21000元,9个月后连本带息可得38000元,比去年那款产品收益还要高。

  得知记者有一笔闲钱无处投资的时候,接待人员找来了一名自称是高端客户经理的男子。该男子说,在这里投资100万,9个月可以净赚85万!见记者有些怀疑,该男子开始不停地给记者洗脑,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旗下在浙江有一个占地80亩的光电科技产业,同时还是泸州老窖和江苏糖烟酒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些理财产品也和这些单位都有直接联系,因此,在他们公司投资资金是绝对的安全。

  为了让记者进一步的相信他们公司的实力,该男子还告诉记者,之所以客户把钱交给他们公司运作是安全的,是因为他们公司是和以上几家单位做众筹的,客户分到的钱就是公司的利润,风险可以保证是零。

  对于记者提出大笔资金投入安全保障问题时,该男子说,如果你愿意投资100万,马上给你贵宾待遇,让你直接和他们老总对接,老总可以用房产给你作抵押。谈到房产的时候,该男子说,公司老总还和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是业务合作关系,那家公司也可以给你担保。

  接下来该男子给记者展示了一些投资者如何赚到大钱,过上了什么样的生活,某某人关闭实体店投资理财成了大款,某某老人退休后的二次创业成功案例和一些投资者集体旅游享受高品质生活等,这些鲜活的案例听起来让人热血沸腾。

  记者调查

  理财公司谎言一片

  但监管仍旧处于空白期

  南京宜奔池投资理财公司是不是和泸州老窖、南京糖烟酒公司合作呢?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泸州老窖酒业集团公司,一名负责江苏市场工作的姚经理说,这肯定是一个骗局,泸州老窖在南京只有酒类销售业务,从来没有和任何一家投资理财公司有任何合作,更没有所谓的什么众筹。

  江苏糖烟酒公司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不管是在南京还是在江苏任何地方,他们都没有和任何一家公司合作投资理财的项目,任何一家打着江苏糖烟酒公司的名誉进行的投资理财,都是非法的。

  对于这种以老人为目标、采用洗脑式投资理财公司的做法,该由谁来监管呢?记者随即采访了南京银监会的相关人员,一名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职能是监督银行方面的金融投资问题,对于社会投资理财公司的监管不在他们权限范围,这样的社会公司应该由江苏经管办来处理。

  江苏经管办综合科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单位只是对一些小额贷款公司进行监管,对于以上提到的社会投资理财公司目前不在管理范畴。但是他们经常接到这样的反映,由于没有相关的条例对其监管,他们一般建议报警处理。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于社会投资理财公司的监管仍旧处于空白期,这也是很多社会投资理财公司的生存之道,在监管空白期间,市民在购买这些理财产品的时候,应该谨慎,不要盲目地购买,一旦发现问题,采用报警的方式最为有效。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303/n439211886.shtml report 4999 交汇点记者张旭老人和这家公司签订的投资理财合同授权书显示泸州老窖已经授权3·15,我们帮你护住钱袋子系列报道1江南时报3·15维权律师团崔武1385166883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