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海外投资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赴美买楼 想当隐形富豪都难(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赴美买楼 想当隐形富豪都难(组图)
在澳大利亚,来自中国的房地产买家中约有70%以现金购房。李凤荷摄
在澳大利亚,来自中国的房地产买家中约有70%以现金购房。李凤荷摄
本次美国在曼哈顿和迈阿密出台现金购房新规,是针对大量空壳公司持有豪宅的情况。
本次美国在曼哈顿和迈阿密出台现金购房新规,是针对大量空壳公司持有豪宅的情况。

  土豪请注意: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以大额现金置业将受政策约束

  中国土豪身背“有钱任性”的标签在全球买买买,包括动辄几千万的超级豪宅。不过,随着我国收紧换汇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正在或将要推出的付款方式限制措施,中国人海外置业将面临更多制约。

  据报道,日前美国财政部宣布,在纽约曼哈顿和迈阿密戴德县两地实施针对现金购买豪宅的严厉措施,此举旨在打击目前存在于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灰色地带”上的不法洗钱行为,包括利用空壳公司使用非法资金全额购房以保密购房者身份的行为。在曼哈顿,该措施要求需提交300万美元以上交易的买家身份;在迈阿密戴德县,需提交超过100万美元交易的买家身份。这是美国联邦政府首次要求房地产企业必须提交现金交易购房客户的姓名,也是向房地产行业发出的一份警告。近年来,该行业通过现金购房交易获利颇丰,而在美国豪宅区也有越来越多的神秘买家热衷于这一交易方式。业界人士估计财政部的这一措施将影响数十亿美元的房地产交易。据美国一家房地产数据公司的统计,在曼哈顿,仅2015年下半年就有1045套住宅售价超过300万美元/套,合计65亿美元。

  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李凤荷

  在曼哈顿和迈阿密豪宅区买楼:

  大额现金交易提交买家身份

  对于美国要求提供大额现金购房客户姓名的新规定,记者连线在美国加州的资深房地产持牌估价师、南加房地产估价师行负责人Ken Chan。据Ken介绍,买家在购房前两周注册成立一家公司并注入资金,再用这家公司的名义购买房屋,在美国当地房屋登记机构显示的房屋买家名字就只会是公司的名字,房屋由公司持有。本次美国政府在曼哈顿和迈阿密戴德县出台新规,是针对空壳公司持有豪宅的情况。

  美国以往对购房的资金来源查得不是很严,举例说,张三汇入资金,供李四买楼,只要出具张三赠予该笔资金给李四使用的同意函,就可以用他人名义买楼。不过应该注意的是,日后该房屋要售出,必须由李四出售,因此使用他人名义买楼存在这个风险。

  针对持旅游签证购房者

  汇丰向内地人停贷

  去年年底,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美国金融犯罪执法局签署了《关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信息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近日,在加州占据相当房贷份额的汇丰银行宣布,自美国时间1月23日零时开始,停止持B1/B2旅游观光签证的内地客户购买美国房产的贷款。美国地产界人士猜测,汇丰银行这一举措与中美联合反洗钱行动有莫大的关系。

  Ken Chan告诉记者,持有B1/B2旅游观光签证在美国买房的内地人大致有以下四类:一是技术移民申请者,即将可以获得绿卡,买楼安家,但这部分人比例不高;第二类是正在申请的投资移民,预计两三年后可以获得永居;第三类是子女在美国留学,父母持观光签证在美国买房;第四类则是纯粹的投资者,专门赴美国买房投资。Ken Chan粗略估算,持有B1/B2签证的内地人占中国人在美购房比例高达30%~40%。不过,他们都基本上选择在特定区域购房,如中国人聚居区、环境优美地段或者学区房,因此并没有大幅度推高美国市场的楼价。

  据透露,汇丰银行这次突然推出的措施,1月23日前成功提交的按揭申请,按旧规定进行,即首期款可从中国内地汇款存入境外银行;接受中国内地开具的收入证明。1月23日后提交的按揭申请,收入证明以及首期款必须来源于第三地。在美购房的内地人,2012~2013年间有近一半使用一次性付款,后来随着美国利息走低且内地投资市场兴旺,内地人在美国购房选用贷款的比例逐步提高,目前比例已达60%~70%。据了解,目前仅有汇丰银行一家出台针对B1/B2签证的内地客户的按揭措施,其余银行尚未跟进。

  澳大利亚:

  现金交易

  或受监管

  据报道,国际监督机构向澳大利亚提出警示,指出可能有非法资金通过房地产和名贵珠宝买卖进入该国,有消息称,澳大利亚当局正在考虑收紧相关法例。当前的澳大利亚法规并不要求房产和宝石买家出示和登记身份,也不需要说明其资金的来源。

  据了解,澳大利亚检察总部正在对相关法例进行复核,复核所考虑的是有关服务可能延伸到的范围,当中包括名贵珠宝商、律师、会计师以及房地产中介。可能收紧的条例并不特别限制来自任何一个国家的资金。据一名海外房产中介平台人士透露,来自中国的房地产买家当中约有70%都会以现金支付。

  目前,外国人购买澳大利亚住宅房地产最少要交5000澳元的费用。如果买超过100万澳元的房产,购买价格中每多100万澳元要交1万澳元申请费。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1/29/content_3109380.htm report 2809 在澳大利亚,来自中国的房地产买家中约有70%以现金购房。李凤荷摄本次美国在曼哈顿和迈阿密出台现金购房新规,是针对大量空壳公司持有豪宅的情况。土豪请注意:在美国和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