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四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前十排名

来源:融360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四季度末,80只互联网对接的69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17855.94亿元,较三季度末增加了840.41亿元,增幅为4.93%,较三季度增幅下降。在全部货币基金中,四季度规模增长的有39只,规模下降的有30只。

  从规模排名较前的货币基金来看

,大多是知名的大中型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者基金公司发行的宝宝类产品。其中,四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6206.90亿元,较三季度小幅增长2.77%。

  从规模变化来看,增幅最大的是江苏银行的开鑫盈对接诺安聚鑫宝货币A,四季度末规模为68.55亿元,较三季度末规模增长36.05倍。国富基金的现金增利宝、大成基金的大成钱柜规模都增长7倍以上。

  在收益逐渐下降的情况下,四季度宝宝类产品规模仍小幅增长,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低利率时代来临,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凭借着高流动性及低风险成为了银行存款的最佳替代品。尤其是银行系互联网宝宝,比如江苏银行的开鑫盈、广发银行智能金和交通银行快溢通等规模增长都比较大。

  另一方面,购买渠道的便捷加速了规模的增长。各理财机构积极推广活期理财产品,在理财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上可以很明了地看到货币基金或其它类活期产品,投资者资金闲置的情况大大减少。比如过去大家购买股票或是基金,在观望期大家可以把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之中继续享受收益,而且可以用货币基金中的资金直接购买股票或是基金,非常便捷。

  2015年四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再创新低

 

  2015年一季度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走势平稳,不过自4月份开始,宝宝收益连续5个月下滑破4入3,1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2.96%,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此后虽有小幅回升,但这只是短暂现象,难以持续。宝宝产品收益大跌符合市场预期,经济增长压力及通缩压力较大,社会融资成本仍然偏高,需要央行动用灵活的货币政策去调整,降息、降准、逆回购等动作频繁导致市场利率一降再降,利率市场化也在加快步伐,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不可避免下跌。

  从不同系别宝宝产品收益来看,四季度第三方支付系宝宝产品收益最高,平均收益率为3.17%,银行系、代销系、基金系宝宝产品分列二、三、四位,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09%、3.06%、2.95%。互联网宝宝对接的是货币基金,资金投向以银行存款及结算备付金为主,这部分通常能占到60%以上,除此之外少部分资金投向于债券及其它资产,基本上都是风险等级较低的资产标的,且各货币基金资金投向趋同,这也就决定了各个宝宝类产品之间的收益差距不会太大。

  2015年四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前十排名

 


   由于不同宝宝可能对接同一只货币基金,这样宝宝的收益率是相同的,因此表格中是收益前十名的货币基金排名。

  三季度互联网宝宝中收益最高的是和聚宝,平均收益率为3.68%,增金宝和沃百富分列二、三位,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52%、3.48%。从排名前十的宝宝产品来看,各个宝宝之间的收益差距并不是很大,不会明显超出平均水平。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想要从互联网宝宝中获取较高的收益不切实际,理财市场上如果有收益很高的活期理财产品,这类产品一般不是货币基金,大多是其它债权类产品。

  2016年一季度互联网宝宝产品发展预测

  自2014年初以来,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就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从2014年1月的5.68%到2015年12月的3.10%,都与市场资金面的变动息息相关。展望2016年第一季度,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中期来看,利率水平将稳中有降,但幅度不会太大。因此,一季度互联网宝宝产品整体收益将继续下跌,但幅度有限,中期将维持平稳状态。

  宝宝类产品收益下降之后,一些投资者将目光投放到其他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上。随着投资者不再将其作为主要的理财工具,宝宝类理财产品规模的增长会受到限制,但影响有限。虽然增长幅度有限,但互联网理财和生活场景融合度越来越高,包括日常消费、大额消费等;此外,余额宝等类似的产品还可以和其他产品结合,这样既能分散风险,收益还能折中。未来,银行系“宝宝”更有发展前景,无论是活期存款还是定期存款,收益都有望较低。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128/n436145110.shtml report 3470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四季度末,80只互联网对接的69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17855.94亿元,较三季度末增加了840.41亿元,增幅为4.9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