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寒潮助力猪肉价格上涨:百姓苦了 企业乐了

来源:环球网

  上周,一股从西伯利亚袭来的强冷空气南下进入中国,带来自2008年后,强度最大的“霸王级”寒潮天气。另一方面,进入腊月门,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民众多开始忙活着备年货。逢节必涨的猪肉价格,在两重原因的促使下持续提升。对此,百姓和企业可以说是悲喜两重天。

  

相关数据显示,1月26日全国生猪均价17.76元/公斤,多地生猪价格再次突破“9”。价格较上周五上涨0.34元/公斤。今日全国27省、直辖市范围内,共计25省份猪价上涨。

  随着冷空气主体移动到南方,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明显回暖,南方降温过程也进入尾声,天气因素恐难以持续助推猪价上涨,屠宰企业借机压价的概率较大,但市场大猪猪源减少对猪价有支撑,因此猪价下跌的空间有限。生意社生猪产品分析师也表示,诸多利好提振,国内生猪价格整体仍将延续小幅上涨态势。

  对此,民众在赶往市场购置猪肉备年货的同时,也不忘吐个槽。有网友表示,“猪肉贵就少吃点,多吃瓜果蔬菜”;也有打趣,“奖金拿来买猪肉吃”;更有网友直接吐槽“快吃不起了”。

  这一边,民众纷纷叫苦,另一方面,涉及农业特别是畜禽养殖类的企业乐开了花。国泰君安农业分析师王乾就表示,大规模降温降雪使得原本对温度要求较高的仔猪、白羽肉鸡等产品造成影响,加剧攻击压力,这促使猪肉、鸡蛋价格在近期持续走高。受其影响,王乾建议关注牧原股份益生股份华英农业、民和股份、圣农发展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雏鹰农牧等相关受益股。此外,王乾表示,山东海化、三友化工南风化工等融雪剂企业也势必迎来利好。

money.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127/n435987411.shtml report 2182 上周,一股从西伯利亚袭来的强冷空气南下进入中国,带来自2008年后,强度最大的“霸王级”寒潮天气。另一方面,进入腊月门,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民众多开始忙活着备年货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