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89股股权质押跌破平仓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收盘,两市有189只个股的股权质押已跌破理论平仓线,涉及质押市值1304.65亿元。另有218只个股的股权质押已经跌破理论警戒,涉及质押市值高达1625.36亿元。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两市共有1354只个股涉及股权质押,目前仍有1302 只个股未解除质押,涉及2144.93亿股,市值达到3.14万亿元。

  按照行业惯例,在进行股权质押时,券商一般对主板股票取4折质押率、对创业板取3折质押率,以股价的160%作为警戒线水平,以股价的140%作为平仓线水平。

  以此计算,目前两市已有189只个股的股权质押已跌破理论平仓线,涉及质押市值1304.65亿元。另有218只个股的股权质押已经跌破理论警戒,涉及质押市值1625.36亿元。两者合计2930亿元。

  外界担忧,一旦发生股权质押平仓的问题,这将导致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会失去稳定性,实际控制人将面临更换;另一方面,随着被质押的股份在二级市场大量抛售,将会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的打击。

  《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拨打了瑞茂通万泽股份等股价跌破理论平仓线和警戒线的上市公司。除了未接通的以外,口径极其一致,均表示,公司已经注意到媒体有关股票质押的报告,公司已经加强了与大股东之间的沟通,一旦有增加股权质押品的信息将发布公告。

  实际上,除了这些逼近理论平仓线和预警线的公司之外,还有一些股权质押比例较大的公司也值得关注。

  统计显示,质押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大于40%的有12家公司。其中,美锦能源占比达到74.7%。

  就股权质押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美景能源,该公司办公室人员以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繁忙为由,拒绝了采访。

  质押占比在48.3%的泰和集团,该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景观公司质押股权占比较高,但公司股价距离距离警戒线和平仓线还有一段距离。

  该人士表示,泰和集团股票质押警戒线在18元左右,平仓线在13元左右,而目前公司股价在23元以上,距离平仓线还有一段距离。

  而对于一些股价相较质押时大幅下跌的公司来说,就只能寄望大股东追加抵押品和现金。来源国际金融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1/3686833.htm report 2194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收盘,两市有189只个股的股权质押已跌破理论平仓线,涉及质押市值1304.65亿元。另有218只个股的股权质押已经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