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监管祭出倚天剑 小白投资人资金“搬场”忙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元旦前夕,P2P行业监管意见稿出炉,12道令牌直指网贷行业的多条不合规操作,震动业内的同时,也让网贷投资者心慌慌。1月15日,小狗钱钱投资数据研究中心第三期报告出炉,数据直指投资人资金账户的变化。调研显示,在12月28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的半个月内,网贷投资人不约而同地进行了新一轮安全平台筛选,同时又一轮悄无声息的资金搬场正在发生。

  新规念出12道紧箍咒,八成投资人争相解读

  一石激起千层浪。据小狗钱钱调研中心的随机问卷调研显示,自12月28日新规发布以来,有超过八成投资者关注网络借贷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有民间高手很快将官方文字解构成了通俗易懂的白话文,而围绕着通俗版的解读,在各大网贷投资Q群中炸开了锅。

  “平台资金是否错配?”“活期还能不能搞?”“没有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不合规?”众多投资人认为,新规念出了12道紧箍咒,道道直指P2P的命门。而谨慎的投资者,会对自己所投的平台一一比照新规,甚至列出违规的条款,要求平台给出答复。

  有资深投资人表示,就新规中“必须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这一条,就让90%以上的平台身处不合规境地。再如“不允许资金错配、不得代客户行使投资决策,需真正对接借款标的”这几条,要求严守信息中介底线,这又让众多投资组合平台、结构化理财平台、未对接t+0活期资产端的活期平台面临转型。

  30%投资人悄然资金搬场,合规平台受追捧

  数据显示,P2P投资人达300万,2015年投资总额近万亿。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这几年,中小规模的资金搬场时有发生。如数月前有媒体曝出“骨灰级投资人撤离陆金所”的调查,称这是P2P从成长到成熟的标志。而近日p2p监管政策一出,又有部分投资人资金搬场迹象露头。

  “某某平台是结构化理财平台,不符合监管,资金肯定要先出来。”“某某平台是活期平台,资产却不是活期资产,也不符合新规……”部分投资者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据不完全调查显示,有30%的投资人选择谨慎地将资金取出存放到合规的平台,称“待新规出台后看清楚了再投。”另有50%的投资者选择按兵不动,他们认为“目前还只是征求意见稿,并有18个月的缓冲期,只能且行且看。”另有20%的投资者处于犹豫期,并表示会在年底前逐步撤离不合规平台。

  解读P2P监管“执行年”

  小狗钱钱COO徐威表示,如果说2015是监管年的话,2016就是执行年。之后的18个月内,随着国家监管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会趋于合规、安全。投资者会积极进行新一轮安全平台筛选,业内悄无声息的资金搬场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同时,业内资质优良的平台亦能借监管之力,迎来逆势增长。(来源:小狗钱钱)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8/n434890375.shtml report 1434 元旦前夕,P2P行业监管意见稿出炉,12道令牌直指网贷行业的多条不合规操作,震动业内的同时,也让网贷投资者心慌慌。1月15日,小狗钱钱投资数据研究中心第三期报告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