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金融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指期货逼近前低 抄底资金逐步入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经过前一周的暴跌之后,上周跌势并未放缓,市场继续大幅下挫,上证综指一度逼近2015年低点2850点,期指三个品种全线走低,IF、IH及IC主力合约周度跌幅分别为9.25%、7.97%和13.72%。基差方面,由于上周是交割周,近月合约贴水大幅收窄,但远月合约并未跟随,负基差甚至出现扩大迹象。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90.9、39.9和323.7点。

  量能方面,市场剧烈波动与交割周因素叠加,导致期指持仓量出现大幅回落,三个品种加总持仓上周共计减少8906手,至66497手。其中IF持仓下滑4455手,至34554手;IH持仓下滑2893手,至13919手;IC持仓下滑1558手,至18024手。

  主力持仓方面,期指三个品种变化不一,与总持仓全线回落相反,部分品种主力出现大幅加仓。IF多空主力持仓双双走高,增仓幅度均在3000手之上,净空持仓降至74手;IH由于交割因素影响,主力持仓持续下滑,市场关注度较低,移仓迹象不明显;IC与IF恰好相反,多空主力持仓全部下滑,其中多头减仓1749手,空头减仓1979手,净空持仓降至27手。

  具体席位方面,伴随指数持续走低,市场分歧逐步加大。以财富期货、广发期货为代表的部分席位,均有不同程度空头减仓或是多头加仓行为。其中,前期多头持仓持续下滑的财富期货席位上周多头持仓大增三分之一,净多持仓增至2403手,跃居多头排行榜第一。广发期货席位虽然位于空头第一名,但是上周空头持仓出现回落,同时多头持仓增加479手,净空持仓减少561手,至1721手。在部分席位看多情绪回升的同时,其他席位空头氛围也逐步增加。上周招商期货席位空头增仓836手,增幅近一倍,净空持仓增至1259手。

  总体来说,伴随指数逐步逼近前期低点,市场对于后市的看法出现差异,抄底资金逐步增多,同时空头力量也并未减弱。预计期指未来下行动能将有所放缓,短期暂时企稳,呈现窄幅整理走势。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8/n434853191.shtml report 921 经过前一周的暴跌之后,上周跌势并未放缓,市场继续大幅下挫,上证综指一度逼近2015年低点2850点,期指三个品种全线走低,IF、IH及IC主力合约周度跌幅分别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