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女股民晒新年以来交易账单:8天跌没了一套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基金网

  新年来的前8个交易日,对许多股民来说简直是场噩梦。短短8个交易日沪指跌近600点,沪深两市蒸发了10万亿元, 平均每个持有A股的投资者损失近20万元。对于开年来的投资情况, 南昌股民林芳(化名) 女士感到很意外,也很无奈, 没想到还会再现千股跌停的场景。这段时间基

本都是高买低卖,前8个交易日持股市值缩水达25万元。本想年前换辆车, 看来计划又得推迟了。

  旧亏未填新亏窟窿又拉大

  新年来A股的走势, 令绝大多数股民始料未及。 趋势机制的运行, 4个交易日内出现4次暂停交易。 后来股市的走势证明趋势机制不是股市暴跌的祸首, 但起到了助跌作用, 被迫宣布停止。 1月4日至13 日间的8个交易日, 沪指、 深指分别下跌590点、 2686点, 跌幅分别为16.7%、21.2%。 至去年12月31日收盘, 沪深两市的总市值为52.9万亿元, 而到1月13 日收盘, 两市总市值只剩下42.9万亿元,蒸发了10万亿元。 中登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目前持有A 股的投资者为5032万户, 以此计算, 新年来8个交易日平均每个投资者损失19.9万元。

  “年前, 我股票账户总资产85万元,到今年1月13日降至60万元,8天时间25万元就这样没了!” 林芳称,去年的两轮暴跌都没逃过,10月以来的反弹,一度扭亏近20余万元,再赚个五六万元就回本。计划春节前回本就清仓,换辆30多万元的车。 可是,4次趋势打乱了消费计划,除掉融资资金,换车的钱不够了。

  首次趋势时减仓躲过两次暂停林芳告诉记者,她一向主要操作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这类股票涨的快跌的也快。 经过去年10月来两个多月的交易, 所持股票都不同程度上涨,到去年底,眼看快要回本,想着年后股票再涨点,保本或略有赚就清仓。1月4日的股市走势太突然,上午大盘不断走低,于是在上海凯宝跌5%的时候,果断清掉这只重仓40万元的票, 其他3只股票没动; 当日下午出现第一次趋势后, 本想再减仓其他票,但下跌速度太快,挂单后未成功交易, 就遭遇二次趋势。新年首个交易日,持股市值缩水6万多元, 总资产少于80万元。

  满仓后再次遭遇趋势10万元又没了“首次下跌趋势是‘实盘’演练,相信后面可能有上涨趋势,于是在1月5日、6日股市的回抽中,没进行减仓操作,反而是把新年首日减仓的资金,全仓买入上海凯宝、东富龙。” 林芳称,再次加仓的票涨时小涨,跌时大跌。 1月7日,所持有股票全部跌停, 当日零交易,单日亏损7万多元,加上1月5日、6日的亏损额, 10万元在3天时间蒸发了。

  再次遭遇大亏,完全超出林芳的预料。经过1月8日至13日的下跌,股票账户资产降至60万元。“8天时间25万元不翼而飞,一辆好车放在股市里就这么没了!”林芳无奈地说到。

  (中国基金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6/n434734023.shtml report 2401 新年来的前8个交易日,对许多股民来说简直是场噩梦。短短8个交易日沪指跌近600点,沪深两市蒸发了10万亿元,平均每个持有A股的投资者损失近20万元。对于开年来的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