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海外投资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年投资:华尔街怎么看?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新年投资:华尔街怎么看?
  新年伊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局大跌,第一周创下近年来最差开年表现。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周跌幅为6.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幅为5.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高达7.26%。

  开年股市“熊熊”主要是受油价拖累。股市、油价这对“难兄难弟”近来呈现明显的“正相关”之势,“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那2016年,华尔街专家建议我们该投资点儿啥呢?

  美联储在2015年年底启动加息,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势必将带动美元走强,居民企业购买力提升,大宗商品价格承压,进而在多方面利好消费者,提振消费板块。

  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预计,2016年金融市场的一大特点将是“主街战胜华尔街”,以此比喻消费者获利或将超过专业投资者。

  高质量股票仍是首选。美林证券美国股票和量化策略部门主管萨维塔·苏布拉马尼安认为,高质量股票,如标普500具有稳定收益的大公司,目前股价仍相对较低,未来有上涨空间,她初步预计今年标普500整体增长5%左右。

  投行高盛也在美联储启动加息后对客户提出类似建议,持有高质量股票,即资产负债表较为强劲的公司股票。

  但多数投资者仍认为今年投资股市需更加谨慎,2016年股市前景难料。美国Cuttone&Co公司高级副总裁基思·布利斯表示,今年美国股票市场可能将是艰难的一年。

  油价等大宗商品或将持续低迷。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此前表示,年初仍是做空油价以及美国大型石油巨头公司的好时机。

  国际油价2016年开年以来“跌跌不休”,至13日下跌幅度已超17%。多数华尔街人士表示,受供需不平衡、美元走强等多因素拖累,国际油价近期将持续低迷。即使中东地缘政治不稳也很难扭转油价下滑颓势,分析人士预计,目前还尚未到“触底反弹”之位。

  “有忧”必“有喜”。股市、大宗商品表现欠佳,但黄金迎来机遇。短期看,投资者避险情绪仍然高涨,进而使得避险“利器”黄金脱颖而出。

  不过未来,受美元上涨等因素影响,金价上涨后续动力未必充足,市场专家建议投资者短期持有,长期来看美元指数高企或将打压黄金期货价格。

  美元更加坚挺,人民币汇率稳健。美联储加息凸显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利于跨境资金回流美国,对货币市场中的美元无疑是一大利好。

  吉尔福伊尔表示,美元走强还将利好由大量银行股构成的金融板块。

  未来就人民币走势来说,中国经济基本面、健康的贸易顺差、充裕的外汇储备,以及此前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均保障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健。(孙鸥梦)
money.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15/content_14406.htm report 1405 新年伊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局大跌,第一周创下近年来最差开年表现。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周跌幅为6.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幅为5.96%,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