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能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油价暴跌其实是美国一手造成的?

来源:华尔街见闻

  金融危机之后,各大央行都在扩张自己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通过一系列刺激政策,放水超过3万亿美元。

  如下图所示,2008年后,美联储资产规模就呈指数趋势上升。2013年圣诞节前夕,美联储资产就达到4万亿规模。从2015年年初开始,资产扩张逐渐停止,维持在4.5万亿的水平。显而易见的是,美国2008年之后的石油产量增长和美联储资产扩张呈现高度的正相关关系。

 

  美国金融博客日前报道称,金融危机之前,美国页岩气生产商视石油和天然的气勘探开采为投机行为。但金融危机之后,低利率环境叠加投资者亟需回报的心情,大量资金涌入页岩油气生产。

 

  2011年1月,油价攀升至每桶100美元高位,一度超过每桶125美元,2014年8月后,跌回百元大关以下,自此一蹶不振。

  今时不同往日,油价屡次跌破每桶30美元大关,已跌至11至12年来新低,而全球石油产量和库存量还继续维持在历史高位。

 

  去年以来,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大幅下降。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8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20座至516座,为过去8周内第7周减少,触及2010年4月以来最低。数据同时显示,截至1月8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34座至664座,较去年同期减少1086座。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114/n434487915.shtml report 1985 金融危机之后,各大央行都在扩张自己的资产负债表。美联储通过一系列刺激政策,放水超过3万亿美元。如下图所示,2008年后,美联储资产规模就呈指数趋势上升。2013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